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致全区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的一封信

2020-02-21 13:43

致全区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的一封信

全区企业及个体工商业户: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意见和辽宁省防控新冠肺炎指挥部第6号令、市防指19号通知精神,在保障全区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合法权益及职工身心健康的同时,积极稳妥有序地全面恢复全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经龙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印发致全区各类企业和个体商业户一封信,请大家遵照执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复工复产范围

(一)工业领域全面复工。

(二)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等服务行业企业,除洗浴、歌厅、网吧、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服务企业暂不恢复营业外,其他服务行业企业全部开放,恢复营业。

(三)农业、建筑、交通、物流、金融、保险、房地产等领域全面复产复工。

上述领域的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从即日起,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向行业主管部门报送开工信息后,即可自主恢复生产、运营。

二、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复产复工的企业、个体工商业户要承担本企业和本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在抓好生产经营活动的同时,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做到防控疫情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必须做好以下事项。

1、要切实加强上岗人员管控。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要做好上岗人员,特别是外省返回人员的信息排查、比对、体温监测、隔离、管控等工作,做到信息真实准确、防控有效具体。如有省外员工,尤其是疫情严重的高风险地区返岗上班人员,必须按有关规定向外返员工居住地的镇(街)、村(社区)报告,并由当地政府(镇街、村、社区)负责监管隔离14天后,无任何异常方可上岗。

2、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对员工及省外来企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办公、车间、食堂及其它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消杀防疫,对上下班交通工具、员工防护措施、消杀物品存放使用、办公、车间及其它经营场所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消毒通风,每日不少于2次,并做好记录。员工就餐实行错时分散就餐,避免近距离交谈,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有备无患。

3、要认真做好岗前培训。对新招录的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和休假人员进行岗前培训,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可采取微信群、网络课堂等形式组织培训,并落实疫情防护措施。

4、要落实安全生产规程。因疫情影响停产、停业时间较长,复产复工后,决不能出现抢工期、赶进度、降低安全标准、违章作业、超负荷生产等情形,坚决防范和杜绝因抢工期而忽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安全。

5、要坚持实行“晨午检”制度。各类企业及个体工商业户所有员工在上岗期间必须进行晨、午2次测体温,并做好记录,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要对进入企业或业户生产、经营、办公场所内的非企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实时监督检查佩戴口罩情况。

6、要抓好安全卫生教育。要对本企业员工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疫知识普及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组织好员工轮休,以最大限度发挥产能和经营能力。在生产经营场所入口醒目位置,设置或张贴疫情防控提醒标识。

7、要做好防控物资准备。要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必要防控物资的准备。

8、要做好周边环境消毒消杀。个体工商业户门店周围要进行消杀消毒,售货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其他非本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内。

9、要严格禁止各类大型集会。不得开展集中聚集式促销活动。

10、要规范大型市场环境整治。豪德贸易广场、新天地等人员密集场所严禁用酒精喷洒消毒。并及时清理垃圾,创造整洁的经商环境。

11、要加强货物运输企业的管控。所有从事货物运输的企业和个体运输户,前往省外送(运)货物,要向区交通运输管理机关报送车辆、驾驶员及随车同行人员信息,并按日报送体温检测、车辆运行轨迹等信息情况,做好个人防护,严禁聚餐。

三、其它有关事宜

1、豪德贸易广场、新天地、钢材市场和木材市场等专业市场内的生产经营业户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商务、应急管理、卫生健康及所在镇街管理监督,其它各行业的各类企业及个体工商业户,均由所在镇街负责监督管理。

2、区卫生健康局负责指导各类生产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公共卫生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3、公安机关、疫情防控主管部门和其它有关部门要依法履行监管帮扶职责,指导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四、各行业主管部门咨询服务电话

区工信局:0421-2575226

区市场监督局:0421-3818340

区卫健局:0421-2788908

区商务局:0421-7198608

区发改局:0421-2575403

区应急保障局:0421-3888105 

区住建局:0421-3881200

区农业农村局:0421-3815590

区交通运输局:0421-3815590

区文旅广新局:0421-7261808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