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今天天气:多云 北风11°C~2°C化石王国交通枢纽产业摇篮宜居福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欢迎你!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正文
新闻搜索:

椴木沟自然保护区

2014-11-04 15:00

   朝阳椴木沟自然保护区位于朝阳龙城新区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乡,属省级自然保护区,那里山峰奇特、植被丰富、林木茂密、风景优美、属原始次生林,山上有漫山遍野的山杏树、红丁香、紫丁香、暴马丁香。春天杏花、梨花、丁香花香气扑鼻;秋天红叶、黄叶、绿叶醉人心脾。自然景观也非常丰富,有蛤蟆石、虎豹石、仙羊洞、白虎洞、母亲峰、天然石塔、黄花洼、榛柴洼等自然景观令人眼界大开。在老石王沟区林业局修的防火通道,推土机推出山泉,可见山上有水源可利用。

  椴木沟自然保护区距离朝阳市中心10公里,处于我国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向半干旱气候过渡地带。北面与科尔沁沙地南缘接壤。对阻挡西北寒冷蒙古气流及科尔沁沙地的南侵具有重要的地理作用。该保护区是朝阳地区保存完整的为数不多的天然次生林区,有野大豆、紫椴、黄檗3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金雕、大鸨两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另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0种,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9种。据调查已知维管植物805种,脊椎动物292种。

  朝阳椴木沟自然保护区是辽西地区保存较为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之一,是朝阳近郊乃至朝阳地区保存比较完好的油松阔叶混交林生态系统和众多野生动物栖息地。近年来,龙城区林业部门高度重视保护资源管护工作,采取有效的保护管理措施,加强封山禁牧和森林防火工作,认真实施森林病虫害防治,使资源得到很好的恢复和发展,植被类型、野生动物明显增加,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了很好的发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E-mail: lcxq714@126.com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