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龙城区工信局五项措施有序推动工业企业科学复工

2020-02-10 17:16

  龙城区工信局五项措施有序推动工业企业科学复工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龙城区工信局按照国省市的统一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围绕人民生活、防控物资和重大国计民生企业复产复工,以复工生产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以疫情防控促生产、促供应、促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复工规上工业企业20家,占龙城区48家规上工业企业的41.67%。正在组织恢复生产企业15家,届时规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将达35家,规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率将达到72.92%。

  全力摸底排查,分类制定企业复产计划。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工信局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复工企业摸底调查,先后深入企业60余户次,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时间、疫情防控准备、人员信息核查等实际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信息准。并按照行业特点、企业类型、实际需要,分行业、分批次制定企业复工复产计划,科学统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10户企业实行现场督导,指导建立防范制度,落实防控措施,制定防疫预案,并实施随机检查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予以停工,确保不发生疫情感染事件;对保障民生的企业集中进行约谈,落实专人指导企业制定详细防控预案、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上报上岗人员核查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护物资和物流运输等实际问题,确保了全区7户保障民生企业于正月初六之前全部复工生产,保证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需要;对符合省政府通知要求的其他企业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严格履行审核报报备制度,落实监管责任,有序复产复工。

  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复工企业属地监管。坚持以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以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的原则,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有度抓好企业复工生产,切实做到“四上”、“四下”企业全覆盖,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工信、发改、商务、住建、旅游、交通等部门负责“四上”企业和行业重点企业开复工的审核审批和日常监管工作,承担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等行业监管职责,督促和督导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开足马力生产;园区和镇街负责辖区内“四下”企业开复工的审核审批和日常监管工作,安排专人包保,落实复工管控,督查检查到位,行业指导到位,确保企业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不发生疫情感染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

  严格审批报备,有序推动企业复产复工。严格实行开复工企业审核报批制度,严肃审核批准关,严守监测监管关,严把输入输出关,确保企业防控有效、开工有序。严格履行审批报备程序,制定复工复产企业审批工作流程,复工企业必须履行申请、报备、审查、现场核实、商议、批复等程序后方可开工复产;严格做到“七个必须”,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社会义务,把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同对待、同部署,开工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预案、防控措施、人员核查、物资储备、消杀监测等各环节工作,务必做到“七个必须”、“严把三关”,坚决做到“不健康、不上岗,有疫情、不开工”;严格进行现场核查,由区工信局牵头,会同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对拟复产复工企业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核查预案制定、措施落实、人员排查、消杀消毒、物资储备、就餐、住宿、通勤等10项内容,符合条件的及时上报审批;严格执行集中审批,成立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为组长,分管副区长、园区副主任为副组长,工信、发改、商务等部门和镇街为成员单位的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对符合开复工条件企业进行集中讨论审批,对未经审批报备企业一律不予开工。目前,已开复工的20家企业全部履行了审批报备手续,并陆续恢复生产能力。

  加强服务保障,有力解决企业复产难题。建立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落实防控包保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通过各种方式对企业走访,了解情况,对于有经营困难的企业一企一策、有的放矢地制定工作方案和相关针对性措施。加大调研力度,指导企业进行全面的市场调研摸底,就企业在当前形势下的销售市场渠道、价格、订单等进行有效评估。先后开展民生物资企业生产能力、疫情防控带来影响等5项专项调查,形成疫情对全区经济影响报告1份;加大组织力度,做好交通物流保障,与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动,整合全区物流运输企业提早安排运力,确保企业原材料、配套件和产品运输渠道畅通。期间为希波集团、宏文热电等企业开具了物资采购证明,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加大协调力度,组织防控物资调配,优先保障民生企业防控物资供应,先后帮助朝阳钢铁、新兴饲料等企业协调口罩、消毒液等消杀物品,协调辽宁朝通科技有限公司为隔离服生产企业提供低温胶条,解决了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原材料现货供应不足问题。

  深入跟踪督导,确保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不反弹。对复产复工企业严格开展督导检查,抓好后续跟踪管理,确保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不反弹。成立龙城区复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督查组,由区工信局牵头,会同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深入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和节后开复工企业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组织机构、防控预案、人员排查、体温监测、消杀记录等档案资料和生产车间、办公区域、电梯、食堂、宿舍、门卫等重点区域,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正月初三以来,共排查出存在问题15条,责令整改企业9户。现9户企业已全部整改完毕恢复正常生产。同时,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深入了解企业信息,动态掌握复工复产情况,为指挥部统筹安排部署提供依据。赵琳 辛伟 韩东风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