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全区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9-12-17 14:48

  全区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1+8”系列文件要求,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施“161”重点工程,全力以赴推动龙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区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前三季度,全区财政收入完成6.98亿元,增长5.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6亿元,增长7.4%;国内生产总值完成54.7亿元,增长8.2%;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3亿元,增长11.9%。

  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复工项目105个,总投资178亿元,在谈和储备项目238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投资11亿元的175万条轮胎扩建项目正在调试设备,12月中旬投产;由正华集团与佛瑞达合作投资10亿元的年产7万吨高性能膜产业园项目,建设标房12万平方米。目前,482亩土地使用证已办完,明年春季开工;正华天赢食用菌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二期工程正在安装设备,计划年底投产;近期正华集团准备融资7亿元,推进新建12万平方米黑木耳生产车间的三期项目建设;亚琦商贸物流项目一期708亩征地手续已批复,拆迁基本完成,二期570亩土地组卷已完成,全长2公里的七道泉西街路基已完工,展示中心正在内部装修;玄武岩新材料产业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总投资超10亿元的天津吉炜、河北安华等4个玄武岩纤维项目;投资5.5亿元的议通金属年加工100万吨废钢铁再生资源项目,169亩土地场平已完成。重大项目实现签约。投资50亿元的唐山兴盛集团白垩纪主题乐园旅游度假区项目,兴盛集团工作组已入驻朝阳,相关工作已启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一是投资50亿元占地1400亩的中科院下属高新技术企业新松机器人产业园·未来城项目,己进行多轮实地考察洽谈;二是投资30亿元占地800亩的年产100万吨小米饮品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企业对全国400多种小米进行筛选,认为朝阳及内蒙古小米最适合饮品加工,达产后,年加工小米20万吨,安置就业2000人;三是投资5亿元的优智重工公司起重机智能制造项目,计划入驻三期标房,达产后,年产值15亿元;四是投资10亿元的四川省玻纤集团玄武岩纤维项目;五是投资8亿元的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项目,建设大数据中心、城市运管中心;六是双汇集团大型屠宰厂及饲料生产项目。

  老企业对外合作再上新台阶。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作为唯一观摩现场,承办了全市老企业对外合资合作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龙城先进经验在全市推广。全年实施老企业对外合作项目38个,盘活僵尸企业11户,总投资达50.2亿元,新长征轮胎等13户企业的合作项目实现投产。深入推进大学进园区进企业,高新区与大连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转化科技成果17项,技术合同交易额达5700万元。博艾格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合作研发的纽扣型超电产品投放市场,产值三年翻两番,跻身中国超级电容产业十佳企业行列。

  “飞地经济”加快发展。各镇街全年引进“飞地”项目43个,总投资73.4亿元,签约和洽谈项目64个。其中,14个项目落地开工,16个项目建成达产,高新区“飞地经济”园区入选省级飞地专属园区。前三季度,6个镇财政收入完成5984万元,同比增长45.3%。

  高新区建设提档升级。国家级高新区晋升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省政府已同意上报。积极探索“管委会+公司”运营新模式,与正华集团合资成立辽宁正华龙城城乡建设集团,有效破解政府融资难题;任命区直部门11名“一把手”兼任高新区局长,实现无缝对接,凝聚工作合力。积极向上争取,累计争取各类资金9.55亿元,申报专项债券40.4亿元。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10万㎡三期标房已竣工、3.2万㎡四期标房已完工1.7万㎡,总投资9.8亿元的燕都大街等7条道路加快推进,全长1.5公里的西山线建成通车,静源污水处理厂年底投运,园区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

  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一窗”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审批前置要件压缩60%以上,亚琦集团商贸物流项目仅用两个小时完成公司注册。对全区182户“四上”企业全部落实“项目管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支撑,柏慧燕都等49户企业享受直供电政策3.3亿度,累计节省电费超百万元。(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