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政策问答(一)

2019-11-09 16:15

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政策问答(一)

  一、 “六个精准”指的是什么?

  一是扶贫对象要精准;二是项目安排要精准;三是资金使用要精准;四是措施到户要精准;五是因村派人要精准六是脱贫成效要精准。

  二、什么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标准是什么?

  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指已经完成各项精准识别审批流程,建立了贫困档案并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贫困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标准是指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简称“两不愁,三保障”。

  三、贫困人口的识别标准和识别程序是什么?

  贫困人口的识别要以实事求是为原则,以是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为主要依据,以农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在国家发布的年度扶贫标准(相当于2010年2300元不变价)1.1倍为参考依据。即农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虽然在国家发布的年度扶贫标准1.1倍以上,但未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且凭借自身能力无法解决的,原则上均应视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在国家发布的年度扶贫标准1.1倍以下,原则上均应视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贫困人口识别程序,一是确定初选对象,进行第一次公示;二是乡级政府审核,进行第二次公示;三是上报县级复审,比对筛查和公告。(区扶贫开发局供稿)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