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解放思想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

2019-11-09 16:15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解放思想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

□吕淑飞

  解放思想推动了人类历史发展,世界历史在思想解放的引领下不断前行,中国历史在思想解放下延续发展,改革开放在解放思想的推动下铸就辉煌。“只有解放思想,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讲话的一个重要论断。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首先在思想、思路上破题,把解放思想放在首位。

  一、解放思想是推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发展的重要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解放思想的过程,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我们要真正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应该准确把握解放思想新内涵。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主义唯物史观的意识对物质的反作用和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等原理,是解放思想的理论基础;思想的“独立性”“能动性”与时代变化、实践演进之间的矛盾冲突构成了解放思想的内在逻辑。邓小平同志指出,解放思想就是在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主义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思想和实际相符合,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真正做到实事求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每一次思想解放,都带来了思想观念的大更新,带动了改革开放的大进步,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大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

  二、高质量发展是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内在要求

  高质量发展以创新为动能和特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是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所以,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注重创新驱动发展,紧紧牵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强化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改革开放40年历史经验时指出:“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是我们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做出了新判断,为未来的发展明确了目的和任务。所以,高质量发展就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让人民共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成果,有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发展。

  三、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聚焦点

  首先,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问题导向。问题导向是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也是推动发展的前提和指向。与发达地区相比,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经济总量小、发展速度慢、发展质量不高、内生动力不足、发展环境不优等困境及其深层次原因,在思想、思路上破题。客观、实事求是地研判省情、市情和各方面实际,在认清问题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谋划发展。

  其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突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解放思想落实在行动上,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在扩大经济总量、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实践上。通过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转变发展方式,突破发展瓶颈,拓展发展空间,不断开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境界。

  (作者单位: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党校)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