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精神文明
新闻搜索:

创城知识小科普(六)

2019-09-20 15:02

1

公益广告创意提示

学习雷锋郭明义,争做文明有礼人

共创共建共分享,更洁更美更文明

只言片语显修养,小事细节见文明

出行守规则,不乱闯红灯

2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分为哪几大类别?

(1)创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2)创建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3)创建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4)创建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5)创建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6)创建合适便利的生活环境;(7)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8)创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9)开展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

3

申报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申报全国文明城市有三个前提条件:一是获得并保持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荣誉称号;二申报前12个月内市委(区委)、市政府(区政府)主要领导无严重违纪、违法犯罪;三是申报前12个月内未发生有全国影响的重大安全事故、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重大刑事案件、无重大环境污染事件。

4

志愿服务精神是什么?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奉献”——恭敬地交付、呈献,即不求回报地付出。

友爱”——志愿服务精神提倡志愿者欣赏他人、与人为善、平等尊重。

互助”——志愿服务包含着深刻的互助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

进步”——进步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促进社会的进步。

5

道德模范有哪五种类型?

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

6

什么是文明餐桌?文明餐桌行动的要求有哪些?

文明餐桌就是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打包。要求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文明用餐,做到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倡导节约、不剩饭菜合理点餐、抵制浪费;餐饮单位要求做到不提供低劣变质食品、主动提醒适量点餐用餐、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等多项

7

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内容?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