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区纪委监委吹响监督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9-07-30 15:28

  年初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紧盯脱贫攻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以精准监督、精准定位、精准问责护航“精准扶贫”。

  “警示哨”明纪律,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用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方式,对全区220余名扶贫系统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同时,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扶贫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监督职责,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不敢担当、不愿作为,应景造势、工作不实,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工作,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行动哨”盯结果,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两不愁三保障”的安排部署和中央巡视组反馈的脱贫攻坚共性问题,先后开展了3次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和涉农资金涉农项目大排查大起底专项治理行动、脱贫攻坚“大普查、大排查”行动,走村入户,深入群众中倾听意见,急之所急、解之所困。对贫困户反映强烈的危房翻建、健康扶贫、扶贫政策落实等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进行核查。自精准扶贫以来,区纪委监委共收到扶贫线索91件,立案16件,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25人。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成果长效稳固。

  “长鸣哨”筑机制,形成扶贫领域长效机制。坚决执行脱贫攻坚“七个责任、五个一批”,对脱贫攻坚中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强、脱贫成效不明显、督查考核排名靠后的进行约谈,对履职不到位的进行调整,对不作为的工作队予以召回,建立了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长效机制。筛选了一批精兵强将奔赴脱贫攻坚一线,为打好脱贫攻坚战铸牢基石。坚持挺纪在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时时处处体现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同时,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大胆探索、主动作为、想事谋事干事的党员干部,予以支持和保护,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以严的纪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提升满意度。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