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孝行天下”携手召都巴村倾力打造“中华孝心村”

2019-06-14 09:04

  6月3日,“中华孝心村”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在召都巴镇召都巴村启动。朝阳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的百余名志愿者分成7组,对接召都巴村7个村民组,并将“孝行天下”接力棒送到7户家庭。据悉,孝心接力棒将在该村1200余户4500余名村民手中传递,最终评选出“十大孝贤家庭”,再以点带面、延伸辐射,倾力打造“中华孝心村”。

  据了解,“孝行天下”是遍布全国的公益组织,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议树立孝贤文明。朝阳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是由爱心人士朱廷仿于2016年5月发起,带动各行各业市民参与其中的一支传播孝文化的公益组织,他们以践行“孝行天下,从我做起”、“孝行天下,行孝朝阳”为服务理念,重点开展中华孝心村、孝心企业、孝亲幼儿园建设,组织孝贤家庭评比、小手牵大手活动,推动传统文化的积极开展,探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新途径新办法,让德育法制并重,化解家庭社会矛盾,提高民众德育素质。

  为大力弘扬孝贤文化,宣传古今孝道典型,打造特色朝阳,朝阳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决定联合市区内乡村,开展“中华孝心村”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引导村民学习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践行孝道文化,结合学习做好自家老人的赡养义务,在日常生活中培养村民“崇善、知善、行善、扬善”的道德风尚,倡行乐于奉献、服务他人的精神品行,从而不断推动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召都巴村民风淳厚,村民崇尚孝道,义务修路、孝敬老人、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不胜枚举。72岁的老党员温启志自办德育大讲堂,组织全村人每月必上一堂课,并以身示范,将99岁高龄的老父亲照顾得无微不至。他利用闲余时间,搜集整理全村的好人好事,协助村委会评选“孝顺儿子、好儿媳榜样人物”、“三风四德”模范人物等。村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乐善好施、助教济困的好村民。

  当天上午,朝阳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与召都巴村签订了《孝亲文化共建协议书》,爱心志愿者将“孝行天下”接力棒和记录本送到邵振芹等7户村民家中。这是7个村民组推选出来的典型代表,由他们接任第一棒,然后将孝心接力棒在组内传递,实现全村1200多户4500余人全覆盖。传递过程中,要求村民通过记录行孝感悟、讲述孝心故事、提交孝心影像资料等方式,讲述发生在家中的孝贤事迹,展示和谐家庭风貌。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评选揭晓召都巴村“十大孝贤家庭”。

  启动仪式现场热闹非凡。由辽宁生元网络科技公司赞助的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小品《婆婆也是妈》、舞蹈《中华礼仪》等精心准备的节目紧贴百姓生活,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村民们参与热情高涨,能歌善舞的登台表演、文采飞扬的即兴作诗、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观众们十分给力,观看长达3个小时的演出不离场。大家友爱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为了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努力着奋斗着。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