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文化旅游
新闻搜索:

走进生命的春天

2019-04-10 09:00

  □宋文龙

  又是一年春来时,春的柔情,春的妩媚,春的娇艳,弥漫着龙城的山山水水,滋润着人间万物。漫步春的思潮,呼吸春的芬芳,感受春的浪漫,心情总是美美的,缠绕在心房的惆怅与无奈,立时渺小了许多,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在希望的期盼中,便如旭日般渐渐升腾。

  古往今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描写春天的佳句不胜枚举。“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宋代诗人叶绍翁、苏轼、朱熹的诗句,十分形象地描述了春意盎然、春和景明的自然美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唐代诗人刘禹锡的千古佳句,则借用自然景物的奇特变化,喻指随着社会的发展,新生事物必然战胜陈旧事物,真切地表达了诗人无比豁达的博大襟怀和志存高远的奋斗方向。“经过了冰雪的季节/这些血迹,斑斑的血迹/在神话般的夜里/爆开了无数的蓓蕾/点缀得江南处处是春了/人问:春从何处来?/我说:来自郊外的墓窟。”当代诗人艾青的诗句字如珠玑极富内涵,起到了振聋发聩的舆论作用,无情地鞭笞了国民党反动派残害共产党人和爱国人士的恶劣行径,饱含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表达了诗人对旧中国走出黑暗、走向光明的信心和期盼。

  我的家乡——龙城,曾是个以农业为主的经济小区、财政弱区,摘掉穷帽、拔掉穷根,成了几代龙城人梦寐以求的夙愿。古人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近年来,龙城儿女在解放思想中激发活力、在审视区情中完善思路、在转变作风中凝聚力量、在攻坚克难中赶超跨越,迎来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明媚“春天”,发生了脱胎换骨的蝶变,由不被看好的“丑小鸭”,变成了令人刮目的“俏天鹅”!春华秋实,岁物丰成。一个社会政通人和、人民安居乐业的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精彩地呈现在世人面前:财政收入连续三年全市增速第一,经济总量跃居全市第二,实现了“三年翻一番”。今年1月份,财政收入完成1.61亿元,同比增长51%。截至2月底,完成财政收入2.58亿元,同比增长21.7%……一组组含金量十足的统计数据,十分鲜活地佐证了龙城昂然前行的发展雄姿,真实地见证了龙城虎啸龙腾的铿锵足音。家乡的春天我从小看到大,年年都在漫长的冬日里,焦灼地等待春天的到来,年年看年年新,令人为之振奋,为之称奇!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的自信源于家乡的春天,每逢春暖花开时节,总是默默地给自己找准人生定位。孩提时,立下了长大后当解放军、当作家的理想,并为之爬格子,在武术队强健体魄,老师和教练的夸赞,赢得了同学们羡慕的眼光。从军后,远在第二故乡的岁月里,对春天的渴望更加迫切,虽然北国的春天十分短暂,但仍然令我欣喜不已,从军第二年,就在鲜艳的党旗下,立下了不忘初心的铮铮誓言,五年的军旅生涯,在我的人生履历中,留下了如春天般灿烂的清晰印记。退伍后,在大型国企当保卫干部、政工干部、专武干部期间,每逢春天都埋下期盼的“种子”深耕厚植,在“金秋”时节,收获了累累硕果。不经意间步入记者队伍后,带着对家乡对社会的一份责任,春天里,我都把自己的采访任务“上足发条”,10多年间,在各级媒体发表新闻通讯和文学作品数千篇、百万字以上,多次在国家和省市征文大赛中获奖,万绿丛中一点红,美的雅致,美的极致,美的无愧于心,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党员,在生命的春天,兑现了不忘初心的誓言铮铮。

  如今,已过天命之年的我已不再天真,却也时有浪漫情怀。五十多岁的男人读春,就像读自己的人生,明明白白地思考,踏踏实实地做事,无怨无悔地选择,对生命的春天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万事万物皆有回旋的可能,唯有生命属于自己只有一次,热爱春天就是热爱生命。春风吹醒了大地,春雨滋润了大地,春阳沐浴了大地,春犁耕耘了大地,走进春天,让我们把自己变成一粒种子,走进生命的绿洲,投进春泥的怀抱,待到金风送爽时,你就会品味到收获的喜悦。

  潮头登高再击浆,无边胜景在前头。站在岁月的枝头,我生命的春潮悄悄地涌动着,融化了坚硬的心结冰层,我将不负春光的照耀和春风的召唤,接受春天的邀请,鼓起斗志,重拾梦想,做好春天的功课,将春天如歌胜画的大美诗意,定格在我的文字和镜头中,走近春天的希望,品味最美的风景。生命的春天永生不息,我人生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