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振奋精神大干实干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2019-03-12 08:32

  胡建华在全区推动“四上”企业转型升级暨合资合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大干实干 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3月5日,全区推动“四上”企业转型升级暨合资合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议召开。区长胡建华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树清主持。区领导邵永丰、杨德昌、徐俊出席。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参观了黑猫炭黑、天程生物、汽配城3家转型升级合资合作典型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随后在会上,黑猫炭黑、宝联勇久、丰源房地产、天程生物、朝阳化石文化产业、人民康泰大药房6家企业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介绍,高新区和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胡建华指出,近年来,在“五个龙城”建设目标指引下,全区企业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不利影响,克服经济稳增长压力,主动投身“五个一平台”和“161”工程建设,通过合资合作、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等手段,坚定不移地育产业、上项目、抓技改、扩投资,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特别是黑猫炭黑、宝联勇久等几家企业为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四上”企业对外合资合作转型升级树立了典范、立起了标杆。实践证明,“四上”企业是龙城发展的中流砥柱,转型升级是龙城发展的决胜法宝。只有实现“四上”企业“转型出关”,才能真正把龙城发展带入一个新的境界。

  胡建华强调,全区“四上”企业要积极学习借鉴成功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加速推进合资合作转型升级。要转变观念,进一步坚定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破除小进则满思想,坚定转型升级信心。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深入研究市场导向,找准目标定位,选准转型途径,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最终实现转型升级的突破。勇于借船出海,眼光随着市场走,脚步跟着机遇跑,在合作中发展商机,重点在研究大项目、规划大项目上下功夫,借助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和苏辽对口合作等有利时机,积极面向国内外广泛寻求合资合作伙伴、寻求大的战略投资者,依靠实施大的项目使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自身的快速崛起。要实施技改扩能,通过技术改造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加速科技创新,在研发投入上下更大功夫,借助“大学进园区”工程,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要延伸产业链条,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和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主导产业优势,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与合作,推动企业向高端化发展、服务化延伸,加速形成全链条生产模式,实现优势产业集群发展。

  胡建华要求,要合力共为,进一步做好转型升级的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细化责任落实,敢于担当奉献,同频共振,互助共赢,推动全区老企业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破茧成蝶”、“再上台阶”。要在深化改革上更进一步,切实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斩除转型升级的“拦路虎”。要在政策落地上更快一拍,出实招、求实效,送上转型升级的“定心丸”。要在载体平台上更高一招,加速“五个一”发展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大学进园区进企业”平台建设,搭建转型升级的“大舞台”。要在营商环境上更优一层,当好转型升级的“店小二”。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全力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力争一批具有战略性、带动性的重大标志性项目落户龙城。全区广大干部和企业家要树牢“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工作理念,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大干实干,加速企业转型、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为加速实现“五个龙城”建设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各园(景)区负责人,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区“四上”企业负责人参加。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