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区就业局专项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有成效

2019-01-23 15:19

  为助力全区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去年以来,区就业局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着力点,根据贫困对象的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积极开展多种专项培训,促进贫困人口和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取得了良好成效。

  分门别类开展就业和生存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以“扶贫销号村”为主要培训对象,在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召都巴、大平房、西大营子4个镇开设“精准扶贫”创业培训班4个,培训1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对象30人;在联合镇王三沟和黄杖子村开设2期“母婴护理员”培训班,共培训农村妇女52人,其中32人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成绩合格,取得了“母婴护理”职业资格证书。

  积极贯彻落实辽宁省“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先缴后补”新政,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先后开设以申办创业担保贷款并有意愿参加培训的个体工商户创业培训班2个,共培训学员70人。开设“送技能培训进社区中式面点师培训班”1个,为新华街道长江社区培训失业(无业)人员39人。与朝阳市怡和家政服务公司联合培训城镇劳动力,开设“中式烹饪培训班”1期,共培训学员27人。

  与区农业综合扶贫开发局达成委托培训协议,全方位开展面向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业技术培训。先后在辖区各镇(不包括七道泉子镇)开办了“农作物种植”、“有害生物防治”等专项技术培训班5期,共培训508人,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委托培训任务。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纳入公益性岗位援助范围并予以就业安置。按照市、区“精准脱贫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培训需求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在772名具有普通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筛选出了117名符合“公益性岗位向贫困人口倾斜,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公益性岗位援助范围”条件的人员。首批将符合公益性岗位就业援助条件且有公益性岗位就业愿望的5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安置在乡镇道路养护、保洁保绿、文化广场清扫等新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实现了稳定就业,走在了全市前列。庞亚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