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龙城区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06 14:59

  民政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围绕构建“平安龙城、法治龙城、和谐龙城”目标,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邪、无邪治乱”的工作方针,扎实在区民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根据专项斗争的要求,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及办公室,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部署好、推进好、落实好,切实取得工作成效。立足职能,梳理线索。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积极开展巡查摸排,对涉及殡葬服务行业、社会团体组织、村“两委”等进行了重点摸排。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民政微信工作群和《龙城通讯》、龙城区新闻网等媒体进行大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明确整治重点。结合农村基层治理实际,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心始终对准涉黑涉恶人员操纵村支“两委”,插手村级公共事务,垄断农村资源、侵占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村民等治理方面,严格依法抓好村级民主监督长效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发挥村民自治制度的基础平台作用,指导村民委员会宣传扫黑除恶有关法规政策,通过典型案例,向村民讲清楚涉黑涉恶、贿选等问题的巨大危害和处理结果,引导村民把“扫黑除恶”等方面要求融入村规民约,帮助他们树立正气,勇于同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张锴男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