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

2018-08-29 09:11

  全区城乡居民、农民朋友们:

  你们好!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平安、稳定的社会生产生活环境,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政法机关的神圣使命。同时,也需要各级组织、有关方面、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近年来,在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社会治安、社会稳定形势不断向好。但是,一些令大家深恶痛绝的黑恶现象、扰乱社会治安的黄赌毒等丑恶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程度不同的影响到我们的生产、生活。为铲除社会“毒瘤”,净化社会环境,巩固基层政权,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专项斗争开展之前,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11月8日在中办《文摘》(第160期)上做出重要指示:“从此件看,当前农村涉黑问题出现一些新情况,请中央政法委牵头有关部门加强研究,摸清底数,找准病灶,拿出方案,要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是农村,城市也要抓,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整治。扫黑除恶要与反腐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务必把这个基础夯实筑牢。”为落实中央要求和总书记批示精神,今年1月23日、2月2日、2月11日,中央、省、市各级党委分别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既要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要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2月24日,龙城区委也组织召开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区委、区政府、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总书记批示精神,就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会议要求,安排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具体安排。以此为标志,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式展开。

  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常委会议多次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区委书记邱廷彦和区长胡建华同志多次做出指示、过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8月15日,龙城区人民法院对向阳公安分局侦破的全市首例豪德物流“恶势力”集团敲诈勒索犯罪案进行了公开审判;新华公安分局破获的一起聚众斗殴涉恶案件,也已经进入批捕起诉阶段。目前看,这场斗争还需要深入推进,扩大战果。从存在问题看,扫黑除恶犯罪线索的排查还不够彻底,宣传还没有做到家喻户晓,还需要广大群众共同配合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需要大家多观察、多了解周边发生的影响社会秩序和治安稳定事情,需要大家积极踊跃参与进来,举报违法犯罪行为。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黑恶势力犯罪,主要包括以下十三个方面: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房屋装修、批发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十一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十二利用“软暴力”实施的犯罪以及其他涉黑涉恶或在一定区域内劣迹斑斑、人人喊打的地痞和社会闲散人员;十三上述这些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为深挖线索,鼓励举报,市政府制定了举报奖励办法,按照举报线索和侦查、审判黑恶势力的程度,给予10000—50000元人民币不等奖金。市政府的奖励办法发布后,我们要广泛宣传,认真参照执行。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哪里有黑恶势力,哪里有违法行为,哪里有村霸恶棍,在一个区域、一个镇街、一个村(社区),人民群众最了解、最有发言权。我们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大胆举报黑恶犯罪线索,对于举报线索及举报人信息我们认真负责为举报人保密。

  举报电话:朝阳市龙城区扫黑除恶办公室: 3805587 3805192

  朝阳市公安局向阳分局: 3901000

  朝阳市公安局新华分局: 3801330

  举报邮箱:lcqshcebgs@126.com

  全区城乡居民和农民朋友们,我们会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一打三年,打出成效”,“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重拳出击,严惩黑恶犯罪,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生活环境,建设美好龙城做出贡献。

  朝阳市龙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朝阳市龙城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8月23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