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五项协调制度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8-24 15:53

  近日,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纪委监委等部门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五项协调制度,为杜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出现候选人有违纪违法行为进入“两委”班子现象,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一是工作对接制度。组织部门、民政部门明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科室,由专人负责与纪委监委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做到人员对接、线索对接、案件对接、责任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线索摸排双向备案制度。组织、民政部门在动员群众、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身份排查、换届选举等工作中排查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要逐一建立台账、梳理分类、分析研判,并在5个工作日内报送同级纪委监委等部门备案。纪委监委等部门在受理信访举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和案件查办工作中,发现村(社区)“两委”成员、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的线索,在不涉密情况下,应在5个工作日内及时报送组织部门和民政部门备案。三是案件查办协同配合制度。组织部门、民政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纪委监委等部门开展的涉黑涉恶线索调查和案件查办工作。纪委监委等部门对涉黑涉恶案件中的村(社区)“两委”人员进行调查、采取强制措施前,应提前通报同级组织部门和民政部门,做好工作预案。案件办结后,对相关人员处理结果及时通报同级组织部门和民政部门。四是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联审制度。组织部门和民政部门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届中调整中,与纪委监委等部门建立候选人联审机制,对候选人核实身份背景、有无前科劣迹、是否涉黑涉恶等情况,认真征求纪委监委等部门的意见,对认定不宜提名的,不符合条件的坚决挡在门外。五是保密工作制度。组织部门、民政部门和纪委监委等部门,在村“两委”人员涉黑涉恶案件调查取证和处理过程中,应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因失密、泄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董向先 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