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区民政局“五加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8-08-24 15:43

  区民政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围绕构建“平安龙城、法治龙城、和谐龙城”目标,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邪、无邪治乱”的工作方针,扎实在区民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根据专项斗争的要求,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外联络和内部专项工作开展,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部署好、推进好、落实好,切实取得工作成效。

  立足职能,梳理线索。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该局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积极开展了巡查摸排,相关科室对涉及殡葬服务行业、社会团体组织、村“两委”等进行了重点摸排,经摸排,所管的行业、基层组织尚未发现涉黑涉恶问题。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局充分利用民政微信工作群和《龙城通讯》、龙城区新闻网等媒体进行大力宣传,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结合农村基层治理实际,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心始终对准涉黑涉恶人员操纵村支“两委”,插手村级公共事务,垄断农村资源、侵占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村民等治理方面,严格依法抓好村级民主监督长效机制。

  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发挥村民自治制度的基础平台作用,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优势。一是指导村民委员会宣传扫黑除恶有关法规政策,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二是通过典型案例,向村民讲清楚涉黑涉恶、贿选等问题的巨大危害和处理结果;三是引导村民把“扫黑除恶”等方面要求融入村规民约,帮助他们树立正气,勇于同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张锴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