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党的建设
新闻搜索:

辽宁为什么这样“红”?六大标志说透了!

2021-07-16 15:07

中国共产党走过非凡百年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风华正茂

纵览百年党史

辽宁,始终与党创造的伟大事业同频共振

与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的使命紧紧相连

辽宁这大红色标志

在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

抗日战争起始地

解放战争转折地

新中国国歌素材地

抗美援朝出征地

雷锋精神发祥地

共和国工业奠基地

抗日战争起始地

1931年,九一八事变当晚,东北军620团团长王铁汉打响东北抗战第一枪。九一八事变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次日,中共满洲省委发表《中共满洲省委为日本帝国主义武装占领满洲宣言》,公开申明17条抗日主张。中国第一份抗日宣言从这里发出。

                                     

              解放战争转折地     

1947年7月,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先后进行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辽沈战役结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在兵力数量方面超过国民党军队,解放了东北全境,成为解放战争的转折点。

   新中国国歌素材地

1934年,田汉以义勇军队伍中的军歌为蓝本,创作歌曲《军歌》。次年,聂耳为《军歌》谱曲,并改名为《义勇军进行曲》。这首歌成为代表中国军民抗战形象的歌曲。

1949年6月,第一届全国政协筹备会将《义勇军进行曲》确定为代国歌。2004年3月,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将《义勇军进行曲》作为国歌写入宪法。

 

     

 抗美援朝出征地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从丹东出征,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的号角从这里吹响。

抗美援朝战争中,辽宁作为大后方的最前沿,共向前线输送32.15万人参军参战,246.2万人参加各种战勤工作,生产大量武器弹药、军需物品送往前线,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作出巨大贡献。

雷锋精神发祥地

辽宁省抚顺市,是雷锋的第二故乡和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1958年来到辽宁,此后的三年零九个月中,他当工人表现突出,在抚顺入伍后,他的优秀品质成为所在部队全体官兵学习的榜样。

1962年8月,年仅22岁的雷锋因公殉职。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同志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从此,全国掀起学习雷锋先进事迹的热潮,并影响至今。

共和国工业奠基地

“一五”时期,辽宁承担了国家156个重点项目中的24项占总数近1/6,1000多个新中国工业史上的“第一”都诞生在辽宁。

辽宁为新中国工业化建设输送大批人才,为我国国防工业建设和国家工业整体布局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回望百年征程,不负时代使命

这些红色资源富矿

为辽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提供了丰富滋养

将跨越时空指引我们

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

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取得新突破不断奋斗!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客户端

编辑:韩一帅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