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老兵之家

2021-04-26 09:54

  老兵之家

———龙泉街道浪马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纪实

□宋文龙

  有一种身份片刻不能忘记,那就是军人,为了国家和人民,他们奉献了青春和热血;有一种牵挂须臾未曾间断,那就是军人退役后的移交安置和权益维护等,时刻需要关怀、关爱、关注。龙泉街道浪马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让优质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位退役军人身边,做到了让现役军人暖心,让退役军人舒心,让军人家属安心,让党委政府放心——★诞生

  龙泉街道浪马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占地面积3.68平方公里,共有住宅楼36幢,25户平房。总户数1573户,总人口4698人。浪马社区前身是南山社区,2021年1月,因朝阳浪马轮胎有限公司坐落于此更名,现有退役军人198名。

  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神经末梢”,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前沿阵地”,它的作用发挥直接影响着服务保障质量。为加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浪马社区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定位,认真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宗旨和服务理念,2019年4月,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集服务退役军人、国防教育、双拥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情系老兵,真情服务,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文体活动、困难帮扶等全方位服务,使服务站成了休憩身心的家园、了解政策的窗口、排忧解难的靠山、创业发展的平台,被退役军人们高兴地称为“老兵之家”!

  浪马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温馨如画,面积足有400多平方米,建有档案室、健身房和“一站式”服务大厅等设施。社区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秉承从有到优的目标主旨,边建设、便运行、边探索、边规范,社区党委书记兼任服务站站长,精挑细选配备了工作人员,制定实施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了退役军人微信群,有效畅通了退役人员服务渠道。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每位退役军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制的《退役军人保障法》、“优抚对象服务卡”和“连心卡”,送到了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手中,认真采集退役军人信息,为每名退役军人建立了档案,按年龄军龄进行精细分类,提供针对性的“贴心”服务。市、区领导多次前往进行视察调研,给予了较高评价。★使命

  知其大,行其小。让温暖融入点点滴滴,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退役军人的关怀之家、保障之家、温暖之家。两年来,在社区发展的轴线上,清晰地刻下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往实里做、往心里做的深深印痕!老兵们不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军人本色、传递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深厚的感情是血脉相连。浪马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从赋能到关爱,充分激活“末梢”,发挥“前沿”作用,始终坚持把服务放在首位,满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需求,推动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有特色出成果。通过网格化管理,实现了服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时刻把退役军人的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解难事办实事,切实维护了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退役是军人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转身,一定要尊崇退役军人。年近花甲的退伍老兵魏召荣,在部队多次获奖,卸甲归田后,被安置到辽宁轮胎厂工作,企业改制下岗后,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活,令人心焦的是,妻子李春霞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常年需吃药打针,生活十分困难。服务站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调帮助争取了公益岗,使他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缓解了囊中羞涩的窘境。已是古稀之年的退役老兵李福,曾参加过珍宝岛自卫反击战,儿子李青松接过了父亲的枪,在军旅生涯留下了闪光印记,转业后选择自主择业,工作依然出色。平常素日,李青松总是忙里偷闲,陪老父亲到服务站转转,享受到了回家的感觉。

  时代常新,永葆本色。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极大地提振了退役军人们为社会多做贡献的精气神,自发地组建了学雷锋、维护治安等小分队。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老兵们纷纷向社区请战,加入志愿者队伍。聚似一团火,散像满天星,这些昔日驰骋疆场的热血男儿,为创建和谐社区、幸福社区,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为丰富退役老兵的文化生活,2020年建军节前夕,浪马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了“忆峥嵘岁月、敬退伍军人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茶话会,退役老兵们欢聚一堂,共同抒发爱国情怀。社区文艺爱好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咱当兵的人》、《为了谁》等军旅歌曲,使老兵们重温了那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一日当兵,一生永远是战士,虽然卸甲归田已经多年了,但是,心却永远留在了部队。别看我岁数大了,但军人的神圣职责永远铭记于心,若有战、召必回,依然可以披挂上阵。”72岁的退伍老兵李永源道出了全体老兵的共同心声!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能够为退役老兵们服务,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一定不断完善设施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把服务站建成有归属的红色之家、有温度的关爱之家、有保障的权益之家,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让服务站真正成为老兵之家!”浪马社区党委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郭颖深情地说。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退役军人永恒的信念。服务军人,为军人服务,永远在路上。使命在肩,责任在胸,浪马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来源:龙城通讯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