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党的建设
新闻搜索:

满门忠烈——民族英雄赵尚志

2021-04-23 10:28

  民族英雄赵尚志,1908年10月26日出生于辽宁省朝阳县王伦沟乡喇嘛沟村(现尚志乡尚志村),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进入黄埔军校第四期学习。1926年夏, “中山舰事件”后,赵尚志回到东北,从事革命活动,组织和领导学生运动。九·一八事变发生后,他迅速投入到抗日救亡运动之中,担任中共满洲省委军委书记,领导巴彦抗日游击队,创建珠河、汤原抗日游击根据地,历任珠河反日游击队队长、东北反日游击队哈东支队司令、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三军军长、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军长、北满抗联总司令、东北抗日联军总司令、东北抗联第二路军副总指挥等职。在极其艰苦的历史条件下,他率领数万将士奋战在白山黑水间,英勇善战,威震东北,日本侵略者不得不发出“小小满洲国,大大赵尚志”的无奈哀叹!1942年2月12日,赵尚志在与敌人的战斗中不幸身负重伤,壮烈殉国,年仅34岁。

  早在1938年,抗日战争初期,毛泽东同志在延安会见美国合众社记者时就说:“有名的义勇军领袖杨靖宇、赵尚志、李红光等等,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他们的坚决抗日艰苦奋斗的战绩是人所共知的。”新中国成立后,为了表彰赵尚志的抗日功绩并永远缅怀这位抗日英雄,人民政府把珠河县(原属松江省,现属黑龙江省)改名为尚志县,把他的牺牲地改为尚志村,并把哈尔滨市一条主要街道命名为尚志大街。至于赵尚志的家人,在他牺牲以后,当时媒体以“一门忠义,气节可风”为题,宣传赵尚志家的抗日事迹。赵尚志一家的抗日事迹在当时已为人所知。1995年,赵尚志的战友、时任黑龙江省省长的陈雷同志曾满怀深情地为《红山文化·赵尚志专刊》亲笔题词:“满门革命,赵家光荣”。2006年,原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同志也称赞“赵家是伟大的家庭,一门忠烈”。

来源:v朝阳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