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营商环境
新闻搜索:

工信局聚力“十四五”开局迈出坚实步伐

2021-03-29 14:55

  工信局聚力“十四五”开局迈出坚实步伐

  本报讯(宋文龙)

  年初以来,区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科技厅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实施“揭榜挂帅”重大项目、“带土移植”引进人才团队、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和以制度创新促进技术创新6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聚力“十四五”开局迈出坚实步伐。

  该局对全区400余户工业企业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调查摸底,深入符合条件的企业现场办公,以政策指引办法落地实施,向企业负责人解读相关政策规定,从首批科技攻关项目、技术提升能力、典型示范三个方面开展联盟分类指导,协助企业进行首批典型联盟及技术能力提升联盟的申报备案工作,从联盟协议材料、内在数据填报、申报备案节点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指导。以企业技术创新有导向、技术创新目标明确为标准,将企业作为联盟主体,建立良好有效的契约关系,并及时与省、市对口部门和科技部门沟通协调,为企业申报项目提供“贴心”服务。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我省将依托联盟实施一批“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攻克“卡脖子”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高集成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效率。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3篇大文章,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0日,由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规模企业辽宁极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发起,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特用作物研究中心、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等14家单位共同参与的辽宁省极恒甘薯产学研联盟正式成立。截至目前,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已有博艾格科技、浪马轮胎、加华电子、朝花药业被推荐为省首批产业联盟盟主企业,占全市总数的44%。浪马轮胎、加华电子2个项目获省首批“揭榜挂帅”项目,占全市总数的66%。有3户企业被评为“瞪羚”企业、6户企业被评为“雏鹰”企业。辽宁健德、辽宁微科生物、辽宁广硕畜牧等8户企业申报省技能提升能力企业。

  编辑:韩一帅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