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干工作要抓重点抓关键

2017-08-02 13:40

  —一论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朝阳日报评论员

  抓重点、抓关键是赢大局、出成效的突破口,是领导能力的重要体现。全市下半年的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区、各部门能否攻坚夺隘、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关键在于能否准确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精准发力,进而带动全市整体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既是工作思路,也是工作方法,就是要求我们干工作必须抓到点子上。“举一纲而万目张。”朝阳的发展实际已经证明,抓重点、抓关键是我市不断取得进步、稳步前行的基本思路和根本保证。要切实推动朝阳的发展工作就必须盯住一点,然后以点带面,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抓住重点、抓住关键,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朝阳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分出轻重缓急,从千头万绪的工作中理清思路、抓住要害。毛泽东同志曾说:“任何过程如果有多数矛盾存在的话,其中必定有一种是主要的、起着领导的、决定的作用,其他则处于次要和服从的地位。”如何将有限的精力和物力有效推动我们的建设工作,唯一的途径就是准确地抓住重点、抓住关键,从而起到纲举目张、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事事都想抓,事事都想管,最终什么都抓不好。

  抓住重点、抓住关键,主要领导要敢于决策,勇于担当。各地区、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往往在经济社会中起决定性作用,他们能否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敢于做决策,直接决定一个地区或一个部门的工作能否出亮点、出成绩。主管领导必须要担起岗位职责,要紧贴本地实际,不能主观臆断定重点。同时要敢于决策、敢于拍板,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成。
抓住重点、抓住关键,要全力抓好市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市委已经明确了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目标和重点任务,即全力推进对外开放、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和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力争有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这些重点工作,体现了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和朝阳的发展实际,为我们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当下我们的思路已经非常清晰,目标非常明确、重点非常突出,全市上下思想高度统一,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全市上下尤其是各地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躬身前行,务必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