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正文
新闻搜索:

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4-12-20 16:36

  12月17日11时30分,朝阳市龙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政府会场隆重召开。吉凤德、薛立强、于仁礼、谢长兴等区领导和离退休正副县级老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出席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大会开幕式。

  会上,区长于仁礼作《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立强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邹晓玲、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进喜分别向大会报告工作。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高广林、区财政局局长杨德昌,受区人民政府委托,以书面形式向大会分别报告了全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区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立强,副主任李满友、何宏跃、汤平、马驰分别主持了全体会议和主席团会议。

  于仁礼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区人民,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负重而上,从容应对,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基本完成了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主要工作任务。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9.6亿元,可比增长2.7%;公共财政收入6.01亿元,同比下降17.3%;固定资产投资76亿元,同比下降20.8%;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6.09亿元,同比增长12.4%;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18420元,同比增长12%。

  于仁礼强调,2015年是充满挑战并大有希望的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公共财政收入可比增长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3%,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9%。重点要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高新区为载体,加快发展工业经济;二是以化石园区为载体,加快发展文化旅游经济;三是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政策,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四是以保障社会事业发展为目标,全力做好财政各项工作;五是切实加大招商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六是完善和提高服务业集聚区功能,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七是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八是全力做好民生工作,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九是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报告全文另发)。

  薛立强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握“为民、务实、清廉、和谐”的工作基调,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共召开主任会议15次,常委会议9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3项,形成《审议意见书》3份,组织“三查(察)”活动26次,依法任免国家工作人员12人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2015年工作安排,薛立强要求,一要突出三大重点,推动龙城发展;二要严抓三大环节,创新履行职权;三要夯实三大基础,发挥代表作用;四要注重三大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宪法精神,务实开展工作,不负党的信任,不负人民的重托,不负时代的召唤,为推进全区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龙城而努力奋斗(报告全文另发)。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实事求是地反映社情民意,提出了符合龙城实际,具有前瞻性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有关决议。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历时三天,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19日13时15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王学朋王梓)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E-mail: lcxq714@126.com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