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教育科技 正文
新闻搜索:

识别邪教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2016-07-12 14:45

  识别邪教活动主要是“四看”:一看“教主”是否活着,如果所拜的“教主”是活着的人,则大体上可以怀疑是邪教;二看所宣扬的内容,如果所宣扬的内容违背伦理道德,对抗现实社会,吹嘘“教主”无所不能,具有各种神通,要求信徒舍弃一切追随“教主”,绝对服从的,则大体上可以判定为邪教;三看对现世的态度,邪教对生命的基本态度是弃绝、攻击,对人世的基本态度是污蔑这个世界已经坏到极点,应当破坏并尽快离开它,到另外一个世界里去;四看活动方式,邪教采用秘密结社的方式,一般实行单线联系,使用“灵名”、“暗语”,聚会活动鬼鬼祟祟,并有人望风。综合四方面的情况,就基本可以识别邪教活动了。

  在现实生活中,简单地讲,让你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去相信“神”的是邪教;宣扬“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的是邪教;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的是邪教;欺骗、威逼妇女受“教主”凌辱的是邪教;说传统宗教“过时”了,要相信新“神”的是邪教;非法聚会时鬼鬼祟祟、乱唱乱跳,甚至做出违反人伦的行为的是邪教;让你用骗人的手段诱使他人加入的是邪教;加入后不让退出的是邪教;把社会、政府、普通老百姓当成“魔”的是邪教;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对抗政府的是邪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