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健康文化 正文
新闻搜索:

市民购买食品应注意的问题

2016-06-20 20:29

  市民在市场采购食品,要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积极预防食物中毒的发生。

  1、最好在信誉良好的店铺购买食物,索取并保留相关购物单据;不要购买来源可疑的食物,如售价过低的食物,或感官异常的食物。2、要选购新鲜、安全的食物。蔬果无破损或表面无瘀伤。不要挑选有农药味的蔬菜水果、腐烂的蔬菜和表皮破损的水果。一般情况下不要购买已削皮或切开的水果。3、要注意灌装食物的罐体有无膨胀或凹陷,瓶装食物的瓶体有无裂缝或瓶盖是否松动。包装盒内的蛋类有无裂缝或渗漏。4、要选购以正确方式贮存的食物,特别是即食食物、熟食或易腐败食物。如冷冻食品一般贮存在零下18℃或以下。5、购买散装食品时,要进行色、香、味感官检查,不买已变质或可疑食品。6、选购预包装食品应查验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标注有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批号、或者代号、规格、配方或者主要成分、保质期限、食用或者使用方法等。不要选购已过保质期的食物,并依从标签指示进行保存、加工和食用。7、注意生熟分开。应先选购预包装食品和灌装食物,后选购生的肉类、家禽和海产。在购物手推车和购物袋内,生的肉类、家禽、海产应与其他食物分开摆放,避免污染其他食物。 (李鹤 欣文)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