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健康文化 正文
新闻搜索:

家庭保存蔬菜应注意的事项

2016-04-28 10:22

  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在食用前保鲜不当会造成维生素的损失,其中损失最多的是维生素C,其次是维生素B2。维生素、在常温条件下容易在空气中被氧化而破坏,保存外叶、外壳可延缓维生素的破坏。因此,在食用之前,结球叶菜不要剥掉外叶,葱蒜类不要剥掉外皮,豆类不要剥掉荚。马铃薯则需避光保存,以免芽眼和外皮变绿产生有毒的龙葵素。

  新鲜蔬菜中亚硝酸盐含量极低,若贮藏时间过长,出现腐烂变质情况时,亚硝酸盐含量明显升高。若在冰箱低温下贮藏,蔬菜呼吸强度相对较弱,不易腐烂,维生素C、总糖、亚硝酸盐含量均变化不大。所以,冷藏比常温贮藏更有利于蔬菜的保鲜和营养成分的保存。

  下面介绍一些常见蔬菜的保存方法:

  冬瓜:应选表皮完好有完整白霜的冬瓜,在通风音量处铺上木板,把冬瓜放在上面,可保鲜4-5个月;

  大蒜:将好蒜装入塑料袋封紧,放在室内,每周检查一次,发现有干瘪的蒜及时拿出来。

  土豆:宜低温冷藏,不宜高温置放,否则土豆的淀粉含量会降低,还会发芽。除了要低温保存外,还要保持土豆的干燥,以防霉烂。

  洋葱和蒜苗:晾干洋葱或蒜苗,放在凉爽、干燥、通风处,能贮藏很长时间,不宜用塑料袋包住或放入冰箱,那样洋葱或蒜苗会闷软、变质和发芽。

  生姜:找一容器铺上湿沙,将生姜埋入沙中拍实,置于阴暗、通风处,可保鲜4-7周。

  西红柿:成熟的西红柿在2~4℃之间冷藏比较好,10天之内可保持新鲜和营养。温度太低,西红柿会失去鲜味,并且很快因冻伤而腐烂。西红柿在冷藏时会散发出一种叫做“乙烯”的气体,催熟和它摆放在一起的蔬菜水果,缩短它们的保鲜期,故西红柿冷藏时最好单独摆放或用保鲜袋包装好。(李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