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文化旅游 正文
新闻搜索:

椴木沟大美景色画中来

2015-05-26 14:18

  椴木沟大美景色画中来

  椴木沟自然风景区位于龙城区西北部的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椴木村,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椴木村辖6个村民组,是个自然村,现有人口163户467人,社会总面积1.67万亩,其中,山地面积1万亩。这里春暖山花烂漫,香气扑鼻;夏炎绿树成荫,百鸟争鸣;秋凉红叶满山,醉人心扉;冬寒松涛阵阵,银装素裹。景区内,奇峰峭壁鳞次栉比,浑然天成,有虎豹石、母亲峰、仙羊洞、白虎洞、天然石塔、蛤蟆石等自然景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一个天然公园,令人眼界大开,叹为观止。椴木沟自然保护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复杂的地势地貌,多样的山地气候,为植物的生长和动物的生存创造了优越条件,生长着维管植物83科354属805种,其中,有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野大豆、紫椴、黄波罗;有脊椎动物25目65科292种,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雕、大鸨和30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堪称罕见。清新的空气和自然美景,使椴木沟尽显自然生态之美。

  椴木沟自然保护区是辽西地区保存较为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是朝阳地区保存比较完好的油松阔叶混交林生态系统和众多野生动物栖息地。它与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对应的环状生态带,构成了朝阳市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区,对朝阳市区的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极为重要而特殊的生态价值和生态保障功能。近年来,龙城区林业、旅游等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森林病虫害防治,加强封山禁牧和森林防火管护工作,使森林资源得到很好的保护和发展,植被类型、野生动物逐年增加,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了很好的发挥。使这一虽远离闹市区,却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山高林密的自然景区,成了八方游客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春暖花开时节,记者慕名前往椴木沟采访。据传,清朝康熙年间,山东历城知州童宣,挂印弃官,举家迁徒,当行至龙城境内,发现了一处佳境,他见此处土地肥美、满山遍岭生长着郁郁葱葱的椴木林,便安居于此,子子孙孙繁衍生息,一代代过着世外桃源般的幸福生活,椴木村由此得名。沿椴木村村部西行不足一华里,便是童氏宗族子孙们的居住地——童家沟村民组,又称西沟组。进入沟口,仰观天势,如巨龙盘卧,首尾相衔,其涌成峰,高耸入云,其泻如波,势似麒麟。几十户人家面南而居,依山傍水,炊烟袅袅,无城市之喧嚣,有自然之静谧,顿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穿村而过又行一华里,在一山坳处,记者看到了“白虎洞”,相传,此洞为白虎所居,一山豹流窜至此,看中此洞,便与白虎争夺,虎豹相斗不知多少回合,最后双双命丧黄泉,化为“虎豹石”,在“白虎洞”附近的一处平地上,右边有一块长条巨石,头粗尾细,身有斑纹,如虎蹲踞;左边有一块小石头,昂首怒目,似豹坐立。赏罢“虎豹石”,前行一公里,举目北观,“母亲峰”尽收眼底,此山高端如人的头部,其上有一豁口,似人口微张,口下为颌,颈下突起为胸,延伸下泻成腿部,纵观此山,丰润柔美,极似一待产孕妇,神情紧张而幸福,似乎等待着新的生命降临。

 [1] [2] 下一页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E-mail: lcxq714@126.com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