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龙城新闻网 > 文化旅游 正文
新闻搜索:

千年古塔重现辽代雄姿

2015-05-08 08:26

 

  三座古塔重现当年盛景

        自2008年9月起,龙城区启动了东平房塔、黄花滩塔、八棱观塔的保护维修工程,于2013年秋季圆满告罄。在对八棱观塔与黄花滩塔的修复工作中,省文保专家为这两座塔加以重点保护,对塔身砖雕涂以特殊材料,防止风化。

  同时,经过向省申请立项、测绘、编制方案、专家论证等程序,龙城区又启动了对三座辽塔的周边环境保护工程,以东平房塔为例,实施保护工程后,该塔周边建了南北长60米,东西长120米的栅栏隔离区,禁止闲人入内,隔离区内部地面为青砖铺地,古塔周围还实施了绿化工程,遍种连翘、紫丁香等植物。东平房塔、黄花滩塔、八棱观塔各自成为相对独立的景观区,再现古塔“千年辽风”盛景,不仅可以更好的保护古塔,还极大地提升了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热度。

  历尽劫难的千年古塔,修缮后更加雄伟肃穆,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凌河之滨,在广袤的龙城大地上,再现当年英姿。据了解,黄花滩塔当地民众一直仍保留着传统的转塔习俗,每年农历四月十五日开始,历时三天,十里八村的民众蜂拥而至,进行祭祀、舍粥、扭秧歌,村民们自发地燃放鞭炮,比过年还要热闹。如今,大平房镇境内的燕山湖景区、辽代建州城遗址、滑雪、黄花滩转塔节等旅游项目,吸引了八方游客的眼球,旅游热逐渐升温,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的一大亮点。

  历史是城市的根,不时地回顾自己城市的历史,会使我们浮躁的心变得沉静;历史既可以记载在青史里,也可以存留于大地上。辽代三塔的恢弘巨制,彰显出昔日盛景,也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E-mail: lcxq714@126.com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