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驻村辅警兼职“快递小哥”暖民心

2020-10-28 07:52

  驻村辅警兼职“快递小哥”暖民心

  近日,在召都巴、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和七道泉子镇,活跃着一支身穿警服的“快递小哥”队伍,他们风雨无阻地将一张张已经办好的身份证,及时准确地交到办证村民手中,使村民们不再为奔波取证发愁,受到群众纷纷点赞。

  记者了解到,自市公安机关开展打造“全景式”营商环境以来,新华公安分局将建设无门槛、无障碍户籍窗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采取现场评价、回访热线、扫码付款、预约服务、错时服务、一网通等多种方式,实现无差别贴心服务,为办事群众节省了办证时间和往来费用。

  新华公安分局辖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最远的村子距离分局户籍室20多公里路程,此前,常有村民匆匆赶来办证,到达后却发现民警已经下班,不得不失望离开。为最大程度方便辖区群众,新华公安分局推出了驻村辅警代送身份证举措,即驻村民警在开展入户核查、出租房屋、暂寄住人口登记、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等工作的同时,增加了为民服务项目:为群众代送身份证及代办其他相关户籍业务,确保将制作完成的身份证当日即送达村民手中。此外,该分局还邀请辖区群众加入“警民直通车”微信群,安排专人教大家如何使用辽宁公安“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办理了户籍迁入迁出等业务。截至目前,这支由驻村辅警兼任的“快递小哥”队伍,已为辖区村民送达身份证371张,帮助429人代办了相关户籍业务,获得群众好评。

  该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分局将把此项活动拓展到辖区各镇街,以确保辖区居民都能享受到公安机关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将“人民在我心中、我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实到每项日常工作中。(宋庆会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