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街道社区
新闻搜索:

海龙街道落实落细严查严控措施“30条”

2020-03-05 16:14

  海龙街道落实落细严查严控措施“30条”

  自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第二版)以来,海龙街道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短板,真抓落实、精准落实、有效落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格排查,做到“十清楚”。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进行入户排查,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统计核实,在每个单元门上反复张贴返乡登记告知及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第二版),采取地毯式、拉网式排查,逐家逐户进行排查登记。组织医疗机构做好防控和外省返乡人员健康监测,出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通过社区入户和公安、教育、其他单位信息推送等方式进行排查,第一时间掌握居民返朝准确信息,确保排查工作高效推进。截至2月28日,已累计入户排查101741户次、304735人次,排查出外来返乡人员969人,并及时上报、处置。

  严格防控,做到“十必须”。各社区发动卫生服务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居民代表、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全面参与群防群控工作,确保中、低风险地区人员正常出入,对出入人员要求严格佩戴口罩、实施测温登记,对来自(去过)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采取14天居家隔离措施。由于辖区内迎来复工潮,根据实际情况对辖区内开业的饭店、药房、医疗机构及小商贩等建立信息台帐,摸清商业网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告知他们做好自身防护。街道督查领导小组每日对各村、社区督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居民防疫,做到“十不要”。加大宣教力度,引导从高风险地区来朝返朝人员主动到社区登记,并自觉居家隔离14天,通过微信、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实时监测,社区卫生服务站每天监测体温两次,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口罩、体温计、手套、垃圾袋等生活防护用品,并为其代买生活用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如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及时向社区报告,不要耽误诊治。倡导大家不聚餐、少聚餐,不参加不必要的集聚活动,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的好习惯。引导居民理性购买生活用品,不盲目抢购囤积,自觉通过主流媒体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不传谣信谣。

  复工复产,监督服务到位。该街道负责管理的9家工业企业,已开工3家、未开工6家。针对开工企业,街道主动服务,深入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开工准备,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对未开工企业,进行定期巡查,及时掌握企业动态;针对个体工商户,加强宣传,要求商户在醒目位置张贴防疫相关信息和区防指下发的《一封信》,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罗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