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龙城区奏响“四步曲”情暖夕阳红

2020-03-11 14:24

  老年人抵抗力弱,属于易感、易重人群,需要重点防控。疫情发生后,龙城区卫生健康局全面落实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力度,用“四步曲”切实保障集中居住供养的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严格执行内部管理制度,把最洁净的环境送给老年人。按照国家防控指南实行封闭管理,在门岗设立健康检查点,专人值守“一问、二检、三戴”,严格限制进入人员,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增加院区公共区域通风消毒频率,重点加大对公共通道、房间、门把手、厨房、卫生间等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毒,并为其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区卫生健康局调配口罩500只,为益善医养结合中心解决防护口罩不足问题。同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消毒、毁型后回收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处理。每天为养员测量体温并记录,院内单独设置隔离房间和隔离区,以便特殊情况应急使用。

  密切关注老年人健康状况。采用粗细粮搭配、荤素搭配的方式制作营养餐,帮助老人提高抵抗力,降低病毒的易感性。实行分餐制,餐具消毒,购买食材做好登记可追溯;针对入住养员高龄、体弱、多病共存、多重用药的实际,各医养机构密切关注老人健康状况,提醒老年人规律服药,有身体不适要及时告知护理人员,对患常见慢性基础疾病、一般性疾病、有感冒症状按照规范妥善处置。

  网络让爱的传递无距离。全封闭式管理实施后,区卫生健康局要求各医养结合机构要注重人文关情,充分利用网络等信息化手段传递亲情。各医养机构及时宣传防护健康和防控政策,向家属发布告知书取得理解和支持,并通过电话或微信与家属沟通,将护理内容、老人体征、生活等情况拍成图片或视频发给家属报平安。西大营子医养中心主动融入防控大局,每天医生、护士查房的时候,都会耐心跟老人解释家人不能探视原因,安抚老人的情绪。网络关怀解决家属担忧,让老人得到最大的保护。

  抓好监督管理。区卫生健康局持续对辖区的医养结合机构的应急预案、宣传材料和医务人员、照护人员及养员培训情况进行检查,查看体温监测表、消毒记录、出入人员登记表,对具体业务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指派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益善医养结合中心等机构进行了全员培训,加强对老年人健康教育和指导,把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防控指南等发放到每个房间或张贴到每个房间。同时对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十项要求,并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全区医养结合机构能够充分的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有效预防机构内的感染风险。(苗雪)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