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联合镇27名农民成电商网红迈向致富路

2020-09-08 09:05

  联合镇27名农民成电商网红迈向致富路

  为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持,8月30日,由区供销社主办、区劳动就业局协办的“直播电商人才培训班”圆满收官。为期10天的电商技能培训,吸引了联合镇众多农民踊跃参加,通过考试,林桂兵等27名农民获得了省级专业技能证书。

  据了解,联合镇距离市区较远,农民辛辛苦苦生产的土特产品,只能在当地集市摆摊贩卖且物美价低,严重制约了致富奔小康的行进步伐。区供销社班子成员下乡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区劳动就业局协商,共同举办了此次电商培训,旨在让农民自己成电商网红,通过互联网这一平台,利用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宣传销售当地的土特产品,实现销售高质量增长,在丰富城里人餐桌的同时,让自己的腰包鼓起来,日子富起来。

  开班当天,辽宁朗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鹏作了精彩授课,围绕直播电商、直播带货、直播话术等方面,采用理论讲述+实操演练的方式,向学员们传授了如何成为电商网红的相关知识。为提高参训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锻炼他们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讲述完专业知识后,现场指导学员互动,进行了直播演练。随后几天,结合参训人员文化偏低、大多是农村留守妇女的实际,又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学员们掌握了实用的电商运营操作技能、农村特色产品电商销售技巧、抖音运营等诸多知识,并建立了电商学习交流群,以便在电商经营过程中为学员答疑解惑。培训期间,朝阳技师学院刘宇辉和朝阳工程技术学校鞠军两位高级讲师就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走上创业成功路,向学员进行了精彩授课,详细讲解了农民素质提升、现代农业创业、农产品电子商务和质量安全等专业知识,引发学员热烈讨论。

  网络直播带货是当前非常新潮的销售方式,打破时间和空间局限,扩大了销售市场。学员张国辉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次培训组织得太好了,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只能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上作致富文章,这次电商培训让我学会了新的销售方式,打破了旧的营销观念,为农产品销售开辟了更为广阔的销售渠道。学员们纷纷表示:能不能成功靠个人努力和付出还不够,需要一定的机会和平台,这次培训使我们对电商有了更深的了解,坚定了成为网红的信心,小康生活离我们真是越来越近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让农民自己当电商,让新鲜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就是授之以渔。区供销社主任王国胜介绍说:电商的发展对农村及传统行业进入‘互联网+’时代,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培训目的,就是推动电商产业与农业产业深度结合,把培训效果转化为实践动能,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迈向小康生活。”据悉,区供销社将陆续在各镇开展电商培训活动,并实时跟踪不断完善,让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农民成为网红,搭上新时代的幸福快车。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