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致富手艺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2020-08-27 07:18

  致富手艺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8月19日,位于西大营子镇的龙城创业创新扶贫孵化基地内十分热闹,原来,区就业局举办的中式面点培训班当天开班,来自西大营子镇西涝村和沟门子村的2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喜笑颜开,在家门口就学到了致富手艺。

  据悉,这是区劳动就业局首次在今年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乡镇创业创新扶贫孵化基地(镇村扶贫工厂),针对所辖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的专项技能培训。该局深入探索“扶贫+培训+就业”一体化培训模式,充分利用辖区镇村创业创新扶贫孵化基地这一平台,通过培训拓宽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渠道,实现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助脱贫。培训共开设中式面点师和母婴护理员2个专业。本期培训班特邀高级面点师任教,将在为期15天的培训中,教授学员20余种中式面点的制作技艺。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通过者将获得全国通用的“中式面点师五级”职业资格证书。

  当日是培训班的第一堂课。老师从比较容易上手的奶香玉米饼开始“传授”,将食材的种类、配比、制作技巧等作了详细介绍。不同年龄段的学员们在面案、灶台旁认真学习,相互间交流着心得,有的学员怕遗漏,便用手机拍下了制作步骤,进行反复观看。学员孟宪光高兴地对记者说:“能参加这个培训班真是难得,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到一技之长,然后先去打工,练好手艺后,争取自己开个小店,增加些收入,早日过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区劳动就业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扶持政策,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分别在辖区4镇建设完成了6个创业创新扶贫孵化基地。目前,6个基地已陆续开始投入使用。 (张春雨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