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念好“五字诀”为企业纾困解忧

2020-08-20 08:34

  念好“五字诀”为企业纾困解忧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扎实开展服务企业稳增长专项行动侧记(一)

  编者按服务企业稳增长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市重点企业复产复商复市,实现企业稳经营、增效益、强信心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落实市委开放合作战略暨“161”工程和“1+10”重点工作任务,挖增量、盘存量、防漏统、遏下滑,确保经济企稳回暖、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的有力保障。为完成好这一政治任务,有力有效护航企业发展,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同步成立区级服务企业专班,积极配合市服务企业专班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夯实举措,快速有序开展工作,奋力践行初心使命,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本报将对市、区服务企业专班工作进行系列报道,敬请读者关注。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旺则经济兴。然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难免遇到困难和问题,特别是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和发展压力。就在很多企业遭遇困境、带“病”运行之际,于5月11日启动的全市“服务企业稳增长专项行动”,给企业发展带来了福音。

  一段时间以来,市区联动服务企业稳增长龙城工作专班迅速行动、分类施策、稳步推进,为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无微不至的优质服务,多次深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规上工业企业、“小升规”培育企业、限上商业企业、重点税源企业、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一线,采取现场调研、座谈交流、政策指导、市区联动、转办督办等方式,全力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受到企业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已走访企业177户,梳理问题141个并解决120个。其中,需要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政府自行解决问题63个,现已解决51个,问题解决率80.95%,其余12个问题均已落实解决方案,正在有序推进。

  区工信局负责人张亚光介绍说,专项行动成效非常明显。一批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特别是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现在,企业发展信心普遍提升,发展后劲也开始凸显。同时,随着贷款、资金、技术等问题的逐步解决,企业发展潜力得到释放,发展空间得到拓展,发展效益逐步提升。其中,佛瑞达2亿元贷款将用于启动7万吨高性能膜材料项目,达产后可实现收入22亿元,税金增加700余万元;黑猫融资项目达产后,预计产值将超过10亿元,税收超过1000万元;天赢生物贷款到位后,金针菇产值将突破20亿元,是原来的8-10倍;朝花药业消杀产品投入市场后,可增加产值1000万元,利税100多万元……这些问题的有效解决,必将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尤其令人欣喜的是,目前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正呈现企稳回暖的良好状态。截至6月末,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81.34亿元,同比增长-6.38%,环比1季度降幅收窄1.52个百分点;产值实现正增长企业14户,比一季度增加4户,产值亿元以上企业达到8户,比一季度增加2户;工业用电量实现7698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22%,环比1季度降幅收窄5.63个百分点;半年实现小升规企业1户。

  据了解,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最佳效果,自5月11日市区联动服务企业稳增长工作专班进驻龙城以来,区委、区政府和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积极行动,突出目标引领和工作实效,自上而下、随时随地为企业做“体检”、做“保健”,通过念好“五字诀”,全力协助、服务好市级专班工作,保障企业“有病早治”,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受到广大企业普遍欢迎,不但促进了全区经济发展,也成为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次生动实践。

  突出“早”字,做足准备功课。在市级专班进驻之前,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提前进行基础调研和摸底调查,系统了解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形成重点企业情况汇总,掌握第一手资料;编制专班服务企业表,并及时发送至各企业,让企业和项目负责人提前了解情况,整理存在问题,力争高效完成专班工作;下沉企业前,召开碰头会,对有关方面细节进行商定,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为专班开展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打下了良好基础。

  突出“细”字,制定行动方案。根据市“三大行动”方案和“工作重点”任务要求,研究制定龙城专班服务企业稳增长行动方案,完善工作计划,按照调研走访一批、搜集整理一批、座谈推进一批的原则,采取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实地走访,中小企业分行业座谈,亿元以上项目逐户调研的方式按计划开展工作。

  突出“快”字,强化现场办公。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根本目标,坚持效率和质量优先的原则,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办法,集中统一下沉企业,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集思广益,研究办法,突出现场解决的时效。据统计,在截至5月31日的112个问题中现场解决(落实)51个,占全部问题的45.5%。特别是一批涉及贷款、资金等重大问题在现场得到解决,企业普遍反响较好。

  突出“实”字,落实交办制度。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本着县区主导、市直部门配合的原则,分为县区解决、市直部门解决和移交市委市政府解决三个层面加以推进。并制定问题转办单,将问题按照层级分别转交给相关单位,要求各单位制定解决方案,压实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做到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同时,对工作对问题逐日梳理、汇总、调度,做到日清日结。

  突出“真”字,推动政策落地。专班人员充分发挥部门职责,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项目、财税、金融、外贸、营商等问题,提前分析,备足功课,拿出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一企一策地送政策、送服务,扩大政策惠企的覆盖面。现已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次,指导企业达到50余户次。这些政策的宣传解读,帮助企业在“家门口”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到了政策内容,提高了覆盖率和知晓率,促进政策效能的进一步释放。

  张亚光说,按照市、区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下一步,工作专班服务企业将进入常态化,统筹抓好“161”工程和“1+10”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狠抓企业培育增后劲,为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