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05-18 12:11

  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两年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涉及的6镇10村改厕工作总任务3961座,目前已完工2108座,占总任务的53.22%,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农村“厕所革命”关系到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是最大、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容忽视的环节。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抢抓政策机遇,明确工作责任,细化进度目标,强化技术支撑,严格质量把关,将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民生保障的重点工程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内容工程。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千村美丽、万村整洁”领导小组,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合力推进,制定下发了《龙城区“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和《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印发2019年龙城区农村户厕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工作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和调度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上下联动,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利用省市厕所改造资金155.2万元,申请地方政府债务资金734.32万元用于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卫生厕具由政府统一招标采购,改厕资金统筹安排,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得到了有效保障,从而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全区农村“厕所改革”工作纵深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农民改变传统不良生活习惯,提升农民卫生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农民爱护环境、清洁环境、保护环境的自觉性。

  强化督查,确保取得实效。区委、区政府将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工作纳入对各镇党委政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重强抓”考核体系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体系。同时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对推行有力、落实有效的地区及个人给予表彰或奖励;对措施不力,工作滞后,虚报瞒报,搞形式主义的地区进行问责。(庞亚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