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区人大检查全区传染病防治工作

2020-05-13 09:26

  区人大检查全区传染病防治工作

  4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宇带队检查全区《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副区长徐俊陪同。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西大营子镇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区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等相关单位、部门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全区《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检查组指出,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夯实各项举措,切实保护好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和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推动传染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结合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不断完善传染病预防机制,建立行之有效的《传染病防治》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传染病疫情和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要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构建上下联动的防控体系,明确责任,不断增强相关单位人员的服务意识,科学精准施策,采用横到边、竖到底、网格化工作模式,上下部门联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切实筑牢传染病防治基础,加强传染病防治信息化和人才队伍建设,特别要注重吸纳专业性强的技术人才;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提高公众对传染病的认识和预防能力,各相关单位要利用媒体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对传染病预防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要依托全社会力量,带着感情到群众中去,深入贯彻实施好《传染病防治法》,做好卫生监督工作,将传染源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为群众谋福,保群众健康;进一步争取项目资金,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和人才保障。(庞亚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