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精益求精的奋斗者

2020-04-29 14:14

  精益求精的奋斗者

  ——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朝阳市加华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黄任先进事迹

  黄任,男,1978年出生,汉族,辽宁朝阳人,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1997年参加工作。具有电气高级技师、机电工程师、机电与水利水电建造师三个技术职称。现工作于朝阳市加华电子有限公司,任高级技术职称职务。

  一、精益求精,全面提升技术水平

  自工作以来,不断加强学习,与公司同事一道获得六项专利。二十多年来共完成大小技术改善创新项目、小改小革项目共计176项,完成系统工程电气部分的研发生产实施项目2个,所属项目每年为公司创造或节约效益价值600余万元。于2006年被朝柴公司派遣到日本国日产公司研修学习。回国后,将所学到的优秀理念和先进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并结合去日本日产公司研修学习的所见所闻,撰写了《不安全、不工作》文章,在辽宁省著名刊物《当代工人》2008年8月刊中发表。除此之外,另有7篇论文和14个项目技术成果在朝柴公司内获奖。2018年度被朝市总工会评选为朝阳市首届“十大工匠”;2019年朝阳市授予“朝阳市五一劳动奖章”;2003年被朝阳市授予“朝阳市青年岗位技术能手”;2016年朝阳加华电子先进工作者;2003年5月被评为“朝柴十大杰出青年”; 07、08、09连续3年被评为“学习型员工标兵”,所在班组连续三年被朝柴公司评为“学习型班组”。2007年朝阳市工会授予班组“工人先锋号”。2008年5月省总工会授予班组“工人先锋号”。2009年他代表朝阳市参加辽宁省电气技能大赛,为朝阳市获得辽宁省总成绩第六名的成绩,个人被授予辽宁省技能大赛“优秀选手”的荣誉称号。曾多次在公司岗位技术大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 3次被授予“岗位技术能手”,多次被评为“导师带徒优秀师傅”、“明星员工”、“优秀青年志愿者”、“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二、开拓创新,积极改进项目革新

  在东风朝柴期间,他主持创新A类项目两个。《BX019组合机床自动清洗系统的设计》,使机体自动生产线设备更自动化,更适应生产需要。此项改进实施减少生产现场三个操作者,有效的控制机体曲轴瓦座底孔的质量问题,改善了现场环境,每年可节约费用共计133.5万元。 《稳定三菱F1系列PLC输出单元工作改进》是通过分析事故的隐患点,进行整改,彻底解决了同系列15台设备的此类问题,此项改进每年可节约费用57万元。根据这两个创新项目分别撰写的《稳定三菱F1系列PLC输出单元工作改造解析》和《BX019组合机床自动清洗系统的设计》两篇论文,在朝阳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委会评选中被评为优秀论文。

  由于朝柴转制,他于2014年2月调到朝阳市加华电子公司工作。该公司属于军工研发制造企业。在舰船电池管理系统、舰艇巡舱巡检系统两个项目中他作为研发参与和对外技术支持人员,参与系统电气部分的研发、实施工作,两个项目均通过海军成果鉴定。近三年来此电池管理系统实际在海军各舰队推广水面各种舰船(产值3000余万元),解决了电池组性能参数状态无法获知和不能准确的自动化监测和故障处理的问题。另外参与的5个项目分别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三、传道受益,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

  多年来不但解决了大量的技术难题与攻关课题,同时也带出一大批创新团队和徒弟,所带的徒弟中有多人已经在电气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他们共完成设备电气改善创新308项。 03年被公司授予“导师带徒优秀师傅”称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