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大平房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有实效

2020-04-20 14:44

  大平房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有实效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栽种树木的好时节。近日,记者在大平房镇大板村看到,村民们正忙着种植大红袍李子树,他们分工对果树苗进行浸根、覆膜、栽种、浇灌,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利用春季有利的种植时间,他们正对通过合作社流转的100亩土地进行大红袍李子树栽种,将来以李子为主导的绿色产业不仅能带来花、果经济效益,还能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近年来,大平房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各村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本村的特色产业,建立与贫困人口的联结机制,贫困户以土地入股或在合作社务工,确保村级产业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大平房镇社会总面积110平方公里,下辖9个行政村,总人口24200人,共有5个贫困村,省级贫困村2个,市级贫困村3个,已全部整村脱贫销号。为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0年,大平房镇将以党建扶贫为引领、产业扶贫为核心、行业扶贫为保障,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未脱贫3户6人高质量脱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340户794人年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元的已脱贫人口实现稳定增收,阔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落实光伏、金融和扶贫车间带动政策。做好9处村级集体光伏电站和132个户用光伏电站的维修养护和运营管理工作,提高发电收入,及时发放光伏收益。重新启动八棱观、香磨服装加工车间,积极联系发包黄花滩和东平房扶贫车间。做好金融扶贫和贫困户小额信贷,让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得到信贷支持;推进镇扶贫主导产业,发展村级产业。根据该镇处于水源保护区的实际情况,确定旅游产业作为全镇扶贫主导产业,带动脱贫攻坚和乡村产业振兴。村级产业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各村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本村的特色产业;解决就业岗位,增加贫困户收入。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保洁岗位27人,其中12人是年收入5000元以下贫困人口,年增加收入3000元。安置护林员2人,水管员1人,年收入增加7000元。公益岗安置8人,其中年收入低于5000元以下贫困人口5人,年增收7560元;全力做好低保兜底保障,确保贫困人口“三保障”全部到位。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政府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健康扶贫政策。贫困学生全部享受教育扶贫资助,确保不发生因贫辍学。(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