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新闻搜索:

高新区人才“引擎”驱动科技产业创新发展

2017-09-11 16:03

  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率先确立了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全面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实现了以人才引领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集聚优秀人才,人才、科技、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为推动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目前,高新区已入驻各类工业企业208户,拥有省级技术研发中心10个、市级技术研发中心7个;省级以上产业综合服务平台1个。截至6月末,高新区已完成工业产值638548万元。

  重视人才引进,全面贯彻人才扶持政策。充分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新理念,采取兼职服务、技术合作、担任顾问等柔性引才措施,鼓励高科技人才到园区从事咨询、讲学、科研和技术合作等服务,并紧贴企业用人需求,在土地供应、财政扶持、科技招商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科技创新工作扶持。同时,突出企业引才的主体作用,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允许企业以智力投资作为技术开发经费投入,允许企业把引才、育才投入列入经营成本,对人才引进成效突出的企业给予奖励,对人才引进成效显著的人才中介机构,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补贴。截至目前,高新区辖区内共有208户企业,职工25800名,其中,硕士以上人员12名,大专以上学历从业人员10451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700余人。

  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项目转化。先后同大连理工、沈阳工业大学、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通过海外学子创业周、高端对话会等活动,吸引一批现代企业管理人才和新能源电器领域高端技术人才加盟。目前,辖区内共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以上专业技术平台1个。一批具有发展优势和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快速成长,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也实现大幅增长,具有有效发明60余项,拥有浪马轮胎、天赢蔬菜、天池葡萄酒等29个省级驰名商标,市级著名商标36个。

  强化信息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日臻完善。不断加大科技创新资金投入力度,加快综合创新平台建设步伐,投资150万元,建立创业发展中心1个,平台拥有300平方米信息中心,具有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投融资服务、创业服务、人才与培训服务、技术创新和质量服务、管理咨询服务、市场开拓服务以及法律服务8项服务职能。同时,组建专业化的人才服务团队,依托各类科技型企业的产学研基地,建设高新区人才联盟,积极推进建立以人才招聘、教育培训、人才沙龙、人才成果展示、政策咨询等为一体的人才开发管理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传帮带”工程,在各企业内开展名师带名徒、专家带团队等活动,形成阶梯式培养局面。(王梓)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