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新闻搜索:

第一书记在扶贫点里过大年

2021-02-19 09:23

  本报讯(记者 肖景昕)“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确很思念家乡思念亲人,但是这个年过得特别有意义!南双庙镇共有12个第一书记,我们在一起奋斗三年了,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还有几个月,我们就完成使命,回到原工作单位。在这个时间节点,由于工作需要,我们留在南双庙镇聚在一起过年,终生难忘!”正月初五,朝阳县南双庙镇党委第一副书记郭宝文对记者说。

  为了防控疫情,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南双庙镇党委第一副书记郭宝文和11个村第一书记,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留在南双庙镇过年。来自中国兵器华锦集团(盘锦)的郭宝文家有90岁老母,作为南双庙镇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三年来他夜以继日全身心扑在扶贫工作上,没有时间在老母床前尽孝。老母和其他亲人都非常理解他支持他,当家人们得知南双庙镇11个村全部脱贫时,倍感欣慰。郭宝文今年55岁,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外面过年。大年初一早晨,郭宝文怀着对母亲的歉疚,打电话向母亲拜年,“妈妈,过年好!”他情不自禁眼泪潸然而下。

  殷海顺是中国华录集团(总部在大连)选派的该镇梨树沟村第一书记。殷海顺今年37岁,恰逢本命年,他穿着红上衣红鞋,显得特别喜庆。三年前,殷海顺远离家乡来梨树沟村任职时,他的儿子才一岁,爱人工作也很忙,孩子由他的父母帮着带。这三年来,父母辛苦,爱人不容易,孩子缺少父爱陪伴,殷海顺感觉欠家人太多。在华录集团和南双庙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家人支持下,殷海顺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来梨树沟不到一年时间,2018年年底,梨树沟就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2020年10月中旬,梨树沟村玉米扶贫加工厂正式投产,仅运营3个多月,就创造产值34万元,不仅实现全村稳定脱贫,而且成为全乡致富奔小康的一个朝阳产业。

  祝春雨是中国华录集团选派的该镇下杖子村第一书记,殷海顺、祝春雨和其他9位第一书记,为各自所在村村部贴春联,除夕夜与村班子成员在村部值班,初一开始,每天一边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拜年,一边在村中巡视,节日期间严禁村民聚集,严控外省返乡人员,守护一方平安。当地百姓得知第一书记们没有回家过年,非常感动,他们纷纷称赞第一书记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来源:朝阳日报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