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龙城区多措并举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2021-02-08 14:20

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凝聚合力群防群控

龙城区多措并举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本报讯 (记者 刘勇)记者在2月5日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龙城区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防控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全面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探索疫情防控经验上,龙城区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探索出了乡镇疫情防控新模式,主要特点体现在三方面:一是责任实。从镇到村、到组、到网格、到户,层层包保,并明确重点场所和市场主体监管责任,实现了责任落实无缝链接。二是底数清。通过建立10本台账,做到了“六个清楚”,确保了各村情况“清仓见底”。三是管得细。针对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不同场所,建立实施10大项疫情防控任务清单和管控要求,并实行日报告制度,有效堵塞了漏洞。

  为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龙城区多措并举全面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防指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冬春季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凝聚防控合力。通过强化扁平化指挥领导体系,建立“区、镇、村、组、网格、户”五级包保体系,明确重点场所和市场主体防控责任,确保防控责任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全覆盖。

  外防输入狠抓排查。针对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较多的实际,要求每个村必须做到“六个清楚”:本村人口基本情况清楚、本村在外人员情况清楚、本村已返乡人员情况清楚、本村预返乡人员情况清楚、本村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情况清楚、每天外市来村人员情况清楚,确保人员底数“清仓见底”。结合公安大数据,通过对中高风险地区线索实行排查奖励和有奖举报、强化宣传等举措,广泛发动开展“群防群控”,构筑严防输入的“铜墙铁壁”,打一场农村防疫的人民战争。

  盯住重点狠抓管控。要求每个镇村必须做到重点部位“心中有数”。必须清楚本地医疗机构、药店、养老院、寺庙等重点场所情况,强化乡镇卫生院的院感防护,发挥诊所药店“哨点”作用,要求发现可疑患者立即报告。必须清楚本地商饮服修等市场主体情况,逐一登记造册,明确包保责任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发现红码和发烧人员立即报告。必须清楚本地冷链情况,在配合建立全市冷链首站库的基础上,对全区170家冷库全部实行企业与监管部门“双人双锁”管理。必须清楚本地重要活动情况,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不办”的原则,实行红白喜事报备制度,缩减集市的规模和频次。

  提升能力狠抓应急。提升检测能力,新建2处核酸检测实验室,日检测能力达到1300人份。加强隔离点储备、转运能力、人员队伍建设,组建40人的流调队伍、30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9个镇街均已具备采样能力。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和速度。

  严格督查狠抓成效。区委组建督查问责组,对全区各镇村、各行业部门和所有企业商户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督查检查、明察暗访,每日全区通报。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企业与商户,一经发现立即停业整顿,并对相关镇街及行业部门启动问责程序。

    来源:朝阳日报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