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区教育系统“五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8 08:39

  

  本报讯(庞亚群)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连日来,该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45所中小学、78所幼儿园、百余所校外培训机构和看护机构实地走访,进行地毯式督查指导,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安排人员积极配合区疫情防控监管组对千余家经营主体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排查。据悉,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局按照各级防指部署要求,夯实举措,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确保教育系统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安排部署到位。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调度、同落实。专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织,并设专人负责。先后下发了《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龙城区教育局成立校外培训、看护机构排查监督管控组的通知》《龙城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等文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包校组6个,校外培训、看护机构疫情防控监督管控组和督查组各9个。同时,组建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专班、抽调18人组建疫情防控督查组到所辖社区、街道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及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落实到位。对区内所有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和幼儿园,实行网格式疫情防控管理,将包校组、监督管控组、督查组责任分别细化到人。各包保小组不分工作日、休息日,多次深入包保地点,采取明察、暗访、回头看等方式全面细致地进行督导排查。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覆盖、无死角。

  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校外培训机构等应急演练,规范学生发热处置流程,科学设置隔离室。加大对包保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力度,采取调研、指导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对所包单位在贯彻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文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制度保障到位。建立了教育系统防疫工作日报告制度,制发了《龙城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和《校外培训机构闭环监管工作流程》,强化属地和行业部门监管,实现闭环管理。要求各校(园)、校外培训机构等严格执行封闭管理、人员排查、健康检测、消毒通风等制度;学校(园)积极配合落实包片制度,对包片领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该局将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书面通报,对落实不力、消极应对产生不良影响的行为严肃追责。

  加强指导到位。要求各校(园)严格按照科学有序的流程进行健康检测、正确消毒、隔离准备、应急处理等工作。包保组人员在排查时,对防疫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对扫码测温,通风消毒进行精心指导,并组织检查机构的负责人建立工作群,进行进一步指导。同时,不断强化物资储备,完善饮水洗手设施,加强食宿管理,严禁人员聚集,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全面提高了广大师生乃至被检机构人员的防疫责任意识。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