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区市场监管局筑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底线

2021-01-21 13:48

  为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去年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分区管理、溯源倒查、联动推进、帮扶指导”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截至今年1月上旬,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主体861家,排查进口冷链食品104批次57种,合计604887.6公斤,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为提高全局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夯实疫情防控防线,该局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制度,先后召开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冷链食品监管抽检工作推进会等进行专题部署,成立了冷库排查、食品销售单位排查等16个小组,以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监测产品,以农贸市场、超市、大型餐饮饭店、冷库等食品经营者为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了经营户数清、产品种类清、接触人员底数清,对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为详实掌握冷链食品的来源及流向,该局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消毒记录、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货索证索票记录和出货记录,工作人员每天实施现场跟踪记录,确保了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的实时管控。对商户进行宣传讲解,有效提升了商户安全防控意识。(于晓娟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