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在行动

2021-01-21 13:48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市区纪委监委联合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通过从严从快查处、深入一线作战、加大曝光力度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查访药房、诊所(卫生室)、个体工商户、培训机构、市场、物流公司、高铁站等686家单位,对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其中纪检监察范围内问题线索3件。

  加强线索收集,从严从快查处。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信息共享机制。畅通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等部门的问题线索移送渠道,对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送区纪委监委,并对线索优先进行处置。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上级督导交办的问题、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区纪委监委打破常规,由分管案件副书记直接负责审查调查组工作,当天交办、当天核实、对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违纪违法行为,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由案件监督管理室进行跟踪督办。

    深入一线作战,积极主动配合。自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到龙城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并增派除有紧急任务外的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充实到市检查组,配合检查组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监督检查;与区防指办密切配合,区纪委监委牵头与两办督查室成立检查组,对全区各镇街及村社区无死角、全覆盖进行监督检查,下发通报7期;为包保责任落到实处,第一时间与包保的召都巴镇进行对接,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委巡察办抽调10余人,全力投进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工作不力的,及时调整工作岗位。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摸底排查等方式,有效引导群众做好防控工作、做好疫情监测、管控和信息上报等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以案示警,加大曝光力度。区纪委监委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以及违纪违法行为等问题毫不手软,全面从严从快进行查处。1月11日,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海龙街道利民社区某培训机构存在的相关问题,区纪委监委对此立即调动专案组,连夜进行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对相关领导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实到位。(唐影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