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营商环境
新闻搜索:

全力构建办事方便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

2021-01-12 14:14

全力构建办事方便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

 ——访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龙城分中心主任李亚林

□张春雨

    “作为窗口服务单位,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龙城分中心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中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该分中心主任李亚林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思想理念,增强‘把麻烦和责任留给自己,把方便快捷留给企业和群众的服务意识,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服务快捷’的服务环境。”

  “龙城医保分中心只有52名员工,服务对象包括全区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16万人、机关事业单位110余家、企业单位960余家,每个月有3000多人次办理业务。面对复杂繁重的工作量,员工们常常过度疲劳,办事群众也是劳神费力,‘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一度成为人们评议机关作风的顺口溜。”李亚林介绍说。“自2020年5月起,龙城医保分中心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抓机关党建促工作提升的重中之重,针对办事频次、主体诉求、政策节点等指标,经过反复论证,探索试行‘综合柜员制’,创新推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成服务模式,将原有15个业务合并为3个部门,将具体业务划分为职工征缴服务部、待遇服务部、城乡居民服务部3个部分管理,精准导向综合办理,除去繁琐的办理流程和办理要件,让参保人‘进一扇门,取一个号,排一次队’,即可实现医保业务通收通办。”

  “原来,不同窗口分别排队、分别受理……现在进一扇门,取一个号,一窗通办,一站服务,一次就办好。这是我们龙城医保分中心进行制度改革的创新之举。”李亚林高兴地说:“方便快速已成为前来办事群众的切身感受。为推动‘一窗通办’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参保群体,龙城医保分中心明确了办理材料明细及来源、办理时限、具体办事流程、办理方式等事项,举办了为期2个月的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实行轮岗制度,9个窗口每个员工每周轮一次,像个大转盘一周一转,相互学习业务,提升业务水平,及时掌握各类医保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促进‘一人多岗、一专多能’,减少办事群体的等候时间,打通群众窗口办理堵点,加强经办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实现‘一窗通办’的‘综合柜员制’服务,由过去的‘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

  此外,在科研人员的努力下,朝阳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医保网上服务大厅正式上线,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企事业单位医保业务已经实现“一网通办”。李亚林介绍说,龙城医保分中心按照“改革创新、逐步完善、形成制度、大力推广”的工作思路,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优化医保经办流程,推进“零见面”“不跑腿”线上服务,提前完成了与企、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核定的医保业务一体化平台对接。为此,我们专门设立了网上业务指导区,安排业务素质高的工作人员,指导各单位参保人员、经办人员在医保业务模块中进行线上申报。近日,又向辖区各企事业单位下发了《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2021年度龙城区职工医疗保险网上申报》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办事员及时熟悉网上办理程序,学会软件使用方法,全面开展线上业务办理。通过网上办理,他们最多跑一次把方法学会,以后在辽宁省政务服务网上就可以办理参保缴费核定、网上报税、网上银行缴费、网上申请到账划账全部事项,全年都不用再到大厅办理业务,真正实现“零跑腿”、“零见面”网上办理。

  李亚林说,为了提升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该分中心还设置了意见箱、意见簿,明确投诉受理机制;设置了急救箱、爱心轮椅、老花镜等便民服务用品;将辽宁省医疗保障制度业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进行公示,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一目了然。

   来源:龙城通讯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