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营商环境
新闻搜索:

市委统战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1-06 08:11

  本报讯(记者王甲卓)全市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突破口,以中层考核为载体,印发《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推动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践行服务宗旨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工作方案》,鼓励引导各科室结合各领域业务工作抓实举措,凝聚共识、营造氛围。

  凝聚统一战线共识。先后召开民营企业家、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座谈会,学习2020年9月28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建真言献实策、赞家乡颂家乡”“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讲政策共谈心、搭平台促发展”“民族宗教事项审批减环节减时限、强监管提效能”“港澳台侨海外人士深交流促合作、汇合力助发展”“党建、”创建“五大主题”活动,动员党外人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献计出力,累计提出意见建议120条。

  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开展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谈话活动,听取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会主要负责人等214名民营企业家对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4个,传递市委关心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帮助民营企业增强自我发展、加快发展的信心。特别是在“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讲政策共谈心、搭平台促发展”活动中,统战部主要领导与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征求企业在优化治安环境、化解用工短缺、克服疫情影响、加大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4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个。

  抓实服务保障举措。建立健全市委统战部、市检察院、市工商联与民营企业沟通协商机制,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保障,及时准确把握民营企业司法需求,想方设法为广大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参与招商引智、合资合作,组织培训、交流、对接活动6次和主题座谈17次,开展网上招商19次、接待回访团组11个,赴北京、唐山、温州等地开展以商招商活动4次,各级统战部门帮助民营企业完成转型升级合资合作项目17个、正在洽谈10个。

  来源:朝阳日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