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供销社“党建+”创建活动做活助农文章

2020-11-25 08:00

  供销社“党建+”创建活动做活助农文章

  今年以来,区供销社党组不忘为农初心、牢记服务使命,通过开展“党建+助农”创建活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农民紧密联结,有力地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

  项目富农,助推产业发展。该社党员干部通过强化“姓农、务农、为农”理念,围绕农业项目持续发力。帮助朝阳市净德农产品开发脱水蔬菜厂与召都巴镇刘杖子村一合作社签订150亩无丝豆种植回收合同。合作社可得效益每亩1500元,共22.5万。公司加工成脱水蔬菜产品销售后可得利润30万元;帮助种植大户李辉在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镇姑营子村流转土地600亩。种植油菜300亩,仅油菜花旅游一项纯收入达10万元,目前油菜籽已采收售罄,油葵花旅游和油料收入可观,秋季大白菜正腌渍待售。;将全区总投资24.9亿元的11个在建或拟建的涉农项目报送市社省社,被确定为省社和市社的中央“新网工程”专项资金支持的储备项目。11个项目全部获批后,可获得全国总社“股权+项目”投资13.5亿元。

  电商助农,开辟销售新路。该社党员干部围绕全区农产品销售想办法、做文章,在传统市场之外,寻求农产品销售新渠道。在省供销社与国美新零售合作的“盛京礼物”为主题的网红助农直播带货活动中,通过系统推荐龙城2家农事企业的产品参加活动销售;与省供销集团下属的电商公司取得联系,积极推荐龙城特色农产品。经过洽谈,天之润葡萄酒、赵家沟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等企业成为全区首批与省社电商公司合作的供货商,初步实现龙城农产品离村进城、销往省城;为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让农民自己当网红,让新鲜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在联合镇举办了为期10天的首期“直播电商人才培训班”,27名农民通过考试获得了省级专业技能证书。

  体系惠农,服务农村农民。该社的基层组织体系是为农服务的主阵地。针对原有基层组织体系状况,区社党员干部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坚持开放办社原则,与市社参股企业合作,授权使用供销社标识,在全区各行政村建立为农服务中心,实现了一举多得。区供销社为农服务有了平台,结束了以往基层组织空白的局面;由于减少了流通环节,中心提供的生产生活物资价格亲民,减少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成本;中心由各行政村确定,销售利润由村集体与中心按约定分成,村集体有了收入,引领乡村振兴的能力不断提高。(王国胜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