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要闻
新闻搜索:

区人大检查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2021-07-06 16:22

  本报讯(佟帅 陈忠娟)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新带领检查组,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来到大平房镇大板村,实地察看了阎王鼻子水库退耕还湿地块,听取“阎王鼻子水库退耕还湿案”的有关情况介绍,看到该处水源地附近已种植棉槐,实现退耕还湿,生态环境良好。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区检察院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检查组认为,区人民检察院自2017年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充分发挥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较好地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检查组建议,要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构筑公益诉讼工作合力,共同为维护“公益”履职尽责。加强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工作人员发现线索、调查取证、制作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公益宣传员、乡镇政法委员的作用,通过设置宣传栏、开办法治讲座、利用媒体网络等方式宣传普及公益诉讼检察知识,切实提高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和参与率。不断拓展案源渠道,努力提高办案质效。着力扩大案件线索发现视野,主动出击,深入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领域一线,进一步扩大案件线索发现范围,寻找和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实现办案数量和办案质量双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公益诉讼服务。

  来源:龙城通讯

  编辑:韩一帅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