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进一步规范全市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工作的通知

2021-07-02 16:05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保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尽早建立起我市免疫屏障,现就进一步规范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疫苗受种者的组织工作

  各地要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受种者组织、操作规范和留观全流程工作制度。严禁任何我市域外单位和个人未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组织群众在我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二、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场所管理

  各地要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场所管理,接种点在投入使用前须规范做好功能分区和通道设置,明确流程布局和医废转运路线,配备必需急救药品和设施设备等。严禁任何单位在取得主管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验收批复前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为我市域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提供接种场所。

  三、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务人员执业行为

  各地要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必须是经过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组织的预防接种专业培训且取得培训合格证的医护人员;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的工作人员必须是经培训合格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医护人员。取得资质的医疗卫生人员应当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要求,在严格落实“四有”保障情况下,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受种者实施接种,发现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者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时,立即处置上报。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和所在单位指派进行或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严禁任何市域外人员未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在我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四、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

  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切实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对群众的宣传引导,组织引导群众到正规接种门诊和接种点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充分发挥乡镇(街)、村(社区)的网格化管理作用,进一步加大卫生健康部门监督执法力度,及早排查发现违规接种苗头和风险隐患,加强对相关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对擅自与我市域外接种单位对接、组织群众在我市接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确保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

  朝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1日

编辑:韩一帅

责编: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