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要闻
新闻搜索:

谢卫东率队调研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农业园区和农业重点项目建设

2021-06-28 15:44

  本报讯(王学朋)6月20日、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率全市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各县(市)区农业园区及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拉练和调研。其中,21日在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西商辽冀蒙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和位于大平房镇的胡萝卜特色种植基地进行拉练和调研,并召开现场会。他强调,要坚持以工业理念抓农业,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努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发展定位、突出优势特色、注重提质增效,全力推进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区委书记杨松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大为,农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周淼,区政府四级调研员朱海峰陪同。

  在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拉练和调研过程中,与会人员一边考察观摩一边听取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农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的规划建设、经营管理、产品销售、种植效益等情况介绍。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现场会让人深受启发,切实达到了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的效果。

  谢卫东对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农业园区和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科学谋划布局,聚焦“一县一业”,立足基础和优势,着力打造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盯住重点关键,加快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农产品深加工园区建设,同时强化水路电气等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承载力。坚定不移上项目,立足产业发展定位,面向全中国、主攻京津冀,盯住全国百强农事龙头企业,加大走出去力度,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有牵动力的项目建设。强化龙头引领,积极引进和培育一批农事龙头企业,特别要引导鼓励工商资本下乡,建立与农民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真正从中受益。强化农业品牌建设,利用各种媒介,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朝阳农产品的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千方百计向上争取,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做好项目包装,争取获得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政策资金支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朝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谢卫东强调,发展设施农业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立足资源禀赋,紧扣“一县一业”“一村一品”,推进设施农业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要在扩大规模上下功夫,提高土地流转质量,推动设施农业集中连片建设、集约化经营、规模化发展。要在科技赋能上下功夫,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让农业插上科技翅膀。要在宣传推介上下功夫,发展农村电商,拓宽销售模式,把“朝阳蔬菜”等优势品牌做大做强。要在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要在资金投入上下功夫,设立专项资金,整合涉农资金,引导鼓励工商资本下乡,解决钱从哪来的问题。要在增加效益上下功夫,建立企业、项目与农民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农民收益,推动设施农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辽宁朝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集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制药、食品加工和农产品物流于一体。目前,园区共入驻企业39家,累计投资31亿元,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36亿元。2016年成功晋升为“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集聚区”,2018年晋升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2021年,全区特色农业面积达6万亩,其中设施农业1万亩,裸地蔬菜1万亩,葡萄0.8万亩,杂粮1.5万亩,中药材0.5万亩,生姜、大枣、大樱桃、蔬菜制种等特色种植面积1.2万亩。特色产业产值达到10.7亿元,带动农民就业1.2万人,带动2000户贫困户脱贫。

  来源:龙城通讯

  编辑:韩一帅

  责编:王学鹏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