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党的建设
新闻搜索:

区人武部开展“追忆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日活动

2021-06-22 16:10

  本报讯(庞亚群)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区人武部组织现役干部、职工、各镇街武装部长及大平房镇基干民兵骨干赴大平房惨案纪念馆开展“追忆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有关历史背景,聆听红色故事,观看还原历史的连环画,了解“八·二二”大平房惨案详情。据悉,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然而,日军在撤离期间,却无视战争法大肆杀戮,8月22日,200多名已降日军持枪扛炮,突然包围了大平房镇,残忍杀害手无寸铁的无辜百姓103人,烧毁民房267间。国仇家恨,让义愤填膺的大平房人民奋起反抗,与手持钢枪利器的日寇展开了殊死搏斗,顿时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其悲壮惨烈让人不忍回顾。大家在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区人武部负责人强调,一定要铭记血的历史,珍爱和平,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做到勿忘国耻、强我中华,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出人武部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龙城通讯

  编辑:韩一帅

  责编:王学鹏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